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Android] 小米手機供貨緊張實為“饑餓營銷”?

[複製連結] 查看: 1434|回覆: 2|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imik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1-10-27 09:5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雷軍至今為止在小米手機的操作上,則更像是一場卡拉OK,最終盈虧還無法預計。

據每日經濟新聞10月26日報導,近日正式向預購者發貨的小米手機,開始真正讓市場“解渴”,并打出“親,讓你久等了”的口號。

據悉,目前小米手機的預購數字大概在三十萬臺上下,而按照小米方面在10月中旬公布的零售版公告,前12000名預訂的消費者10月份能夠首批取得真機,而前37000名的消費者收貨時間將延至11月9日之前。而此前未進行預購的消費者則很可能面臨數月內拿不到小米手機的尷尬。

“現在網上一些小米手機預購券遭大量轉售、供貨可能難以及時跟上的說法,其實很可能是自我炒作。30萬的供貨要求并不算大,小米手機供應商英華達不太可能無法達到相應產能,”中國移動互聯網產業聯盟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李易在接受記者采訪時指出,“在手機行業中除非像蘋果iPhone這樣的產品會出現供不應求,其他品牌的手機極少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米粉開始出售預約號

據小米手機本月11日公布的零售版公告內容顯示,“小米手機將於10月20日面向預訂用戶開始發售,20日之后的第一周每天1000臺,第二周每天2000臺,第三周每天3000臺,后續發貨計劃稍后公布。30萬臺預訂用戶發貨完畢后,將面向所有用戶進行發售。”

作為新品牌首款產品便很難完成及時供貨的情況,市場也很快給予了回應。在淘寶等一些網站上,明碼標價叫賣小米手機預約號的賣家越來越多,價格也從百元至千元不等。有消費者表示,預期等幾個月之后再拿到貨,這期間早就可以買到其他類似的替代產品了。

談及目前的“供貨緊張”問題,雷軍曾對外表示,小米手機使用了大量高端定制器件,生產環節也比大家想象要復雜,而且存在非常多不可控因素,懇請大家理解。據騰訊科技10月20日的報導,小米手機營銷方面的副總裁黎萬強回應供貨問題稱,“硬件生產存在一個產能爬坡的過程。小米將在保證質量和配送、售后服務的前提下,逐步提升發貨量,以期盡快滿足小米手機預訂用戶的需求。”

記者多次聯系小米手機公司詢問缺貨問題,截至發稿時,小米手機公司方面并未接受記者采訪。

無法如期交貨存風險

小米手機推出配置高端卻低於兩千元的智能終端,可以說是野心巨大。“小米手機的高性價比宣傳中,其芯片速度讓很多消費者心動。但是業內人士都知道,這款芯片其實同樣早就躺在了其競爭對手中興、華為等公司的實驗室里。這些對手公司之所以沒有像小米手機一樣急於應用於新款手機中,就是考慮到手機芯片和其他關鍵配件需要經過一段時間的配適測試,一旦出現問題將對企業未來銷售和長期品牌建設帶來影響。”李易表示。

中投顧問IT行業研究員王寧遠向 記者指出:“高端配置、中低端價格策略成為小米手機的亮點,這也成為其預訂火爆的重要原因。小米手機配置的確屬於高端,這一配置已接近當前智能手機配置的頂端水平,小米手機通過高性價比產品打入市場,也是一種品牌建立和宣傳的過程。”然而供貨卻無法跟上銷售。王寧遠表示,小米網在線上交易進行了產品預定和付款等程序,買賣雙方相當於訂立合同,也就具有法律效力,因此無法如期交貨應當承擔相應的法律風險。

李易認為,無論其是否是自我炒作,發貨時間拖延都是很不嚴肅的、缺乏契約精神的行為。李易認為,“雷軍雖然被一些媒體比作 ‘喬布斯中國門徒’,但是喬布斯的蘋果發布會,更像是演唱會,也就是說不管手段如何最終都將以賺錢的商業目標為宗旨。而雷軍至今為止在小米手機的操作上,則更像是一場卡拉OK,最終盈虧還無法預計。”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chenspower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2-1-5 23:02
我倒覺得小米手機是真的生不出來
哈哈
不是因為飢餓行銷的問題
可能是零件或者資金還沒到位或者仍在研發對應軟體等策略上的問題
不然就是英華達產生不看好小米所以不敢增加產能去生產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pengkt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2-2-22 12:32
人民幣1999可以買到這種等級的手機,加上miui介面使用親和力,如果產能可以充分供應,一堆大廠的手機價格勢必受到嚴重衝擊,這對使用者是一大福音,所以我替小米機加油!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