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政論] 本報社評--希望這次「不必台獨」是真的!

[複製連結] 查看: 630|回覆: 0|好評: 0
藍蝶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6-4 10:5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中央日報 – 2013年6月4日 上午10:43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特別表示台灣早已獨立,現在最重要的是建設國家,不是走回頭路搞台獨,要往前走。蘇貞昌並指出作為民進黨主席的「中國政策」立場,就是民進黨全代會通過的「台灣前途決議文」;至於具體策略如執行,則交由「中國事務委員會」討論決定。

 蘇貞昌有關不必再台獨的立場,很意外地得到所謂獨派大老的認可。前考試院院長姚嘉文就表示,蘇貞昌的說法沒有錯,但用詞不是很好,用「回頭講獨立」會讓人家誤會。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也認為,蘇貞昌的說法沒有問題,但若是由他來表達,會指出台灣已獨立,沒有必要再獨立一次。

 這不是第一次民進黨主席或意見領袖表達類似的看法。早在1995時任民進黨主席的施明德就提出,台灣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民進黨執政,不必也不會宣布台灣獨立。1996年總統競選期間,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彭明敏也表示,當選總統不必也不會宣佈台灣獨立。只是已經過了18年,民進黨主席還要講同樣的話,就代表這18年來,民進黨領袖的前後言行有多麼不一致。

 當然最不一致的就屬陳水扁了,明明白白地在2000年總統就職演說時提出「四不一沒有」,即不宣佈獨立、不更改國號、不推動兩國論入憲、不推動改變現狀的統獨公投及沒有廢除國統綱領與國統會的問題。在2004年第二任就職時,陳水扁重申「四不一沒有」有效,更在2005年表示正名做不到就是做不到。然而卻在卸任前不僅讓國統綱領與國統會終止適用,也推翻「四不」的承諾。

 陳水扁在2007年3月在出席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25週年慶祝晚宴時,提出所謂「四要一沒有」的主張,即台灣要獨立、台灣要正名、台灣要新憲、台灣要發展,以及台灣沒有左右路線、只有統獨問題。不論陳水扁發表上述主張是否基於選舉的考量,但是公然推翻曾經大力背書過的承諾,終究使人對於民進黨領袖們的承諾大打折扣。

 若是沒有「四要一沒有」的提出,民進黨中央又豈會在2007年9月通過「正常國家決議文」。「正常國家決議文」開宗明義指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與中國互不隸屬,互不治理,並且表示要積極推動正名、制憲、加入聯合國、落實轉型正義與建立台灣主體性等作為,以實現台灣為正常國家。在政策上既違背了「四不一沒有」,也背離了「中華民國憲法」對兩岸關係的定位。

 如今蘇貞昌重申民進黨的「中國政策」是以「台灣前途決議文」為基礎,試問要如何克服「正常國家決議文」這個後決議文,其優先順位可能高於「台灣前途決議文」這個前決議文的問題?若是不能克服,豈不又在打迷糊仗,或者又是在騙,試問此種涉及兩岸關係大是大非的問題,可以用打迷糊仗或騙術來蒙混過關嗎?

 不僅如此,民進黨主席過了18年之後又重提過去的主張,試問這18年的路不是白走了嗎?台灣還有多少個18年可以如此地揮霍呢?若是民進黨走了18年的冤枉路後能回到正軌,依然值得肯定。這代表只要能夠學到功課,學費雖然昂貴,卻是花得有價值。

 就怕蘇貞昌此番表達又是權宜之計,等到某些政治目得到滿足之後,又開始出現新的說法。為了台灣的將來,希望蘇貞昌表示不要台獨,目前最重要是建設國家,這次是來真的。

【中央網路報】


來源雅虎新聞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