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台大女醫師曾御慈腦死拔管 器官捐贈遺愛人

[複製連結] 查看: 44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ss88899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6-3 20:0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女醫師曾御慈,被汽車業務員詹震山酒駕後高速撞上。緊急送往板橋亞東醫院急救後仍然腦死,只能靠呼吸器維持生命徵象。由於狀況始終不樂觀,家屬決定今晚10點替她拔管。


曾御慈在28日晚上返家途中,經過土城區中央路三段、大安路口,在過馬路時,被闖紅燈的黑色轎車撞飛十多公尺,頭部重創,吐血不斷。曾御慈是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的愛徒,也是他的下屬,柯文哲一接到消息,立刻趕去亞東醫院參與急救,可惜仍束手無策。柯文哲難過表示:「孩子,原諒我。老師盡力了,但是我沒能把你救回來。」


肇事者是一名汽車業務員詹震山,因酒駕躲臨檢,擦撞一輛計程車後再闖紅燈撞上女醫師,酒測值高達0.56的詹姓男子喝了半瓶威士忌覺得還好,於是開車上路。檢方依公共危險罪將他逮捕,詹姓男子以3萬元交保。這起酒駕事故引起馬英九總統關切,認為應該加強取締酒後駕車。


33歲的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治醫師曾御慈,是少見專攻愛滋感染和創傷醫學的醫師。他的同事表示,曾御慈是傑出、有愛心、盡責的醫師,更夢想著到資源缺乏國家行醫貢獻心力。如今一場車禍,不僅斷送曾御慈美好人生,也讓許多病患痛失一位良醫。



網友更發起集氣祈福活動,希望奇蹟出現,為女醫師加油打氣,可惜仍無力回天。今天台大醫院二度宣告,插管維持生命的曾御慈腦死,家屬經決定後忍痛今晚十點替她拔管,並同意捐贈器官,遺愛人間,預計有10多人可因而受惠。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