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手機] Motorola新旗艦手機Moto X傳言匯總

[複製連結] 查看: 405|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as54432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5-31 16:1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在周三的D11科技大會上,摩托羅拉移動CEO丹尼斯·伍德賽德(Dennis Woodside)透露該公司將推出Moto X手機,這有可能是首次獲得新東家谷歌認可的智能手機。

儘管一年以前就已經收購了摩托羅拉移動,但谷歌之前一直盡力與摩托羅拉的產品保持距離。谷歌CFO帕特里克·皮切特(Patrick Pichette)今年2月表示,按照谷歌的標準來看,摩托羅拉移動的設備沒有什麼驚豔之處。

如此看來,谷歌與摩托羅拉移動之間似乎將在Moto X上展開合作——按照之前的傳言,這款手機的名字叫摩托羅拉X Phone。目前還沒有得到太多官方消息,但根據伍德賽德的評論、摩托羅拉移動的新聞稿以及近幾個月的各種傳言,我們還是能夠大致描繪出Moto X的概貌,匯總如下:

1、美國製造

雖然這算不上是一項功能,但摩托羅拉移動的確表示,所有出貨到美國市場的Moto X手機都將在德克薩斯州沃斯堡市(Fort Worth)生產。摩托羅拉移動表示,在美國本土生產可以幫助該公司加快產品設計,並實現更加精簡的供應鏈,從而更快地響應採購趨勢和市場需求,而且能夠更快地將產品賣到用戶手中。

有些零部件將直接從美國採購,但屏幕和處理器等零部件仍會來自台灣和韓國等海外市場。偉創力等生產合作夥伴將在中國和巴西組裝手機,然後出貨到海外市場。

2、有趣的傳感器

談到Moto X利用加速計和陀螺儀等傳感器實現“背景感知”功能時,伍德賽德舉了幾個模糊的例子。這款手機將知道你何時將它從口袋裡掏出,甚至有可能知道你何時想照相,從而自動打開攝像頭。它還可以感應到你在車中,並啟動專門的安全駕駛模式。

有些手機已經可以感應到用戶何時將其從口袋裡取出。例如,HTC One就可以利用這項功能調整鈴聲音量。我也見過很多駕駛模式應用,有的是預裝在Android手機中的,有的則需要通過Google Play單獨下載。要了解摩托羅拉移動的這些功能究竟有何獨特之處,還需要更多的細節信息。科技博客Android and Me認為有一種可能:借助人工智能技術,這款手機可能會根據用戶手握設備的方式來實現上述功能,在手機後方配上一個觸摸傳感器便可以實現這一目的。

3、耐用性和電池續航能力將成為關鍵功能

伍德賽德稱,摩托羅拉移動和和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都希望解決消費者面臨的重大問題,包括手機的耐用性和電池續航時間。雖然他表示,摩托羅拉移動今年秋天無法解決這些問題,但Moto X至少可以向這個方向​​努力。

科技網站GSM Arena今年3月稱,這款手機的電池容量將達到4000毫安時,按照當今的標準來看的確有些不可思議,但摩托羅拉移動的確已經在Droid Razr HD Maxx中整合了3300毫安時的電池,並且保持了纖薄的機身。伍德賽德還提到,這款手機將採用“兩個處理器”來優化電池續航能力。

至於摩托羅拉移動如何提升耐用性,目前還無法判斷。有報導稱,該公司將採用柔性屏幕,但這項技術目前尚未做好商用準備。據GSM Arena報導,這款手機可能會具備防水功能,不過之前已經有不少防水手機。

4、Moto X不屬於Nexus系列

倘若摩托羅拉移動對軟件做出任何調整,尤其是與傳感器相關的調整,Moto X很可能就不屬於Nexus系列。該系列產品的一大特點就是搭載原生Android系統,沒有做出任何改動。

然而,摩托羅拉移動設計主管吉姆·威克斯(Jim Wicks)上月對科技雜誌《PC Magazine》說,該公司的手機將運行“純粹的Andr​​oid系統”,從而加速新軟件的推出速度。我猜摩托羅拉移動對Android系統的調整幅度很小,從而延續始自最新的Droid Razr手機的一大趨勢。

5、有可能可以定制

Android and Me今年3月報導稱,用戶可以對這款手機的很多方面進行定制,包括內存和存儲空間。該傳言最終被證偽,但該網站仍然堅稱用戶可以有很多選擇,Phone Arena網站隨後也支持了這一觀點。Android and Me還表示,Moto X手機外殼將有木頭、金屬和碳纖維等多種材質可選。倘若屬實,摩托羅拉移動或許會將外殼作為一種時尚元素來推廣,但也要盡力避免因此而導致手機過於笨重。

6、配置仍然存疑

目前關於該產品的配置信息仍然存在爭議,所以很難做出預測。有傳言稱,Moto X將採用4.7英寸顯示屏,還有消息說是5英寸。處理器方面,既有可能是四核,也有可能是八核。這款手機還有可能內置1600萬像素攝像頭,或配備高級光學元件的1000萬像素攝像頭。預計這些細節信息將在今後幾個月日漸明朗。

7、價格值得關注

伍德賽德透露,該公司希望能夠結束600美元的裸機時代,而摩托羅拉移動的弱勢地位可以促使該公司思考一些“高質低價”的產品。“我們可以挑戰既有的商業模式,但我們的競爭對手卻不能。”他說。然而,這種想法是否會應用到Moto X中,還是在今後的其他產品中落實,目前還無法判斷。

8、這不會是摩托羅拉移動的唯一手機

伍德賽德表示,摩托羅拉移動今年晚些時候還將發布多款設備,包括一款價格低於Moto X的手機。摩托羅拉移動可能還將繼續推進大屏手機趨勢,該公司已經在Droid Razr M中採用了4.3英寸的屏幕。威克斯上月對《PC Magazine》表示:“迎合市場需求十分重要,我們設計的產品絕不能令用戶失望。”

9、可能會在今夏上市(也有可能稍晚一些)

伍德賽德表示,Moto X將在今秋發貨,但摩托羅拉移動的新聞稿卻說是今年夏天。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差異?Android and Me認為,Moto X最初將從8月開始通過AT&T獨家銷售三個月。伍德賽德所說的“秋天發布”,可能指的是面向所有用戶發貨。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太醫令 + 1 滿堂花醉三千客,一劍霜寒四十州.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jim1159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5-31 16:57
期待嘍!臺灣買不到就去大陸買XF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3 收起 理由
aas54432 + 3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