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日報告:規模9地震估死32萬

[複製連結] 查看: 139|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藍蝶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5-29 21:0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中央社 – 2013年5月29日 下午4:06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9日專電)日本中央防災會議昨天公布如何因應「南海海溝大地震」研究報告,評估若發生芮氏規模9地震至少32萬人死亡,而完善防災措施可減少災損。

記取311震災的教訓,日本中央防災會議委託6位專家學者分析如何因應超級強震,並於昨天發表研究報告。日本國家公安暨防災大臣古屋圭司表示,近期成立防災對策執行會議,討論對策。

報告說,若芮氏規模9地震的震央位於九州東方外海、深度約4000公尺的「南海海溝」,勢必引發高10公尺的大海嘯,波及24縣,災情慘重。

去年8月專家曾評估,若發生強烈地震至少造成32萬3000人死亡,今年3月則估計,經濟損失約220兆3000億日圓(約新台幣64兆7000億元)。

不過這份研究報告建議,當前的科技難準確預測地震何時發生,但預防措施與災後應變得宜可顯著降低傷亡與災損。

報告說,若迅速安置民眾往高處疏散,估計死於大海嘯的人數可由23萬人降至4萬6000人,呼籲當局應興建逃生用的設施,若所有建築物能符合現行的抗震標準,整體死亡人數可減至6萬1000人。

報告指出,大地震發生後1週內,估計須疏散40都府縣的居民約950萬人,建議須於平時先規劃災民收容中心,民眾更應儲備至少可維持1週的存糧。1020529

來源雅虎新聞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gigaboy77 + 1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gigaboy7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5-29 22:16
日本政府這種未雨綢繆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台灣同樣處於地震帶上
若能本著相同精神防患未來
對人民生命財產也多一分保障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3 收起 理由
藍蝶 + 1 + 3 很給力!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