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分享] (For Acro S)CyanogenMod 10.1韌體更新步驟懶人包

[複製連結] 查看: 2324|回覆: 4|好評: 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guppy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5-29 21:0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guppy 於 2013-6-2 03:05 編輯

CyanogenMod 10.1韌體更新步驟懶人包

因為Sony遲遲無法提供更新版本,許多朋友都在抱怨現在的手機系統不好用,常常發生當機,或者是系統運作不穩定,時常會發生程式執行速度變慢的情狀,所以我才動手更新這一版本韌體進行測試,測試結果確認可以改善朋友說的那些問題,所以才匯整資料,集結成這一份懶人包,提供給大家參考。

目前這一版本運作效能比SONY官方版本順暢非常多,從2013/5/7更新以來,運作穩定沒有官方版本會LAG的狀況。

CM10.1的韌體原始檔大約小於400MB,但是SONY官方版本則要600多MB。可見官方版本內多塞了很多東西在裡面,反觀CM10.1則精巧許多。

目前這一版本還有幾個問題必須要修正,期待原作者能早日修復故障。除了已知的三個故障問題之外,就是部份系統設定界面沒有中文化,以及沒有中文輸入界面。系統設定界面沒有中文化的部份,英文不好的朋友可能會覺得苦手,不過,只要花一點時間試一下,就可以弄懂每一項的功能了。至於中文輸界面的部份,可以上Google Play下載中文輸入法回來用就好。例如:超注音、LIME HD 中文輸入法、滑機輸入法等等輸入法口碑都還不錯。


責任聲明和應注意事項說明
解鎖手機、安裝非官方版本的韌體會造成原廠不保固的風險;使用本文說明內容操作,若造成手機發生任何損壞,本人不負任何責任。

請務必詳細閱讀本說明文件內容,並且確認您清楚明白每一個操作步驟的方法,以及相關保固責任之後,再開始依照說明文件內容進行操作。

刷機風險說明:
※刷機過程中若發生手機沒有電,或者USB訊號線脫落,有可能會造成手機永久損壞。必須送回SONY維修。
※解鎖之後你的手機將會失去「官方保固」。
※會造成遺失DRM 等相關服務。
※手機無法使用官方PC Companion連線操作。
※無法升級SONY官方提供的更新版本。

注意事項說明:
※若要使用SONY官方軟體,必須將手機重新「上鎖」(relock bootloader),才可以正常使用SONY官方提供的軟體。
※更新過程,會將系統設定值還原成原如設定值,所以請先備份個人資料;但外插的Micro SD卡裡面的資料不會被清除。



1.        刷機程序需要使用的檔案
[ROM] Android 4.2.2 CyanogenMod 10.1 for LT26w V0.3
http://d-h.st/uys
客製化的韌體檔案壓縮包。進入下載頁面之後,在畫面中間會有一個「DOWNLOAD」的按鈕,左鍵單擊之後就可以開始下載原始壓縮檔(cm-10.1-20130507-UNOFFICIAL-hikari.zip)。

已知的問題:
HDMI界面故障
FM收音機故障
1080p錄影功能故障

Google Apps:
http://goo.im/gapps/gapps-jb-20130301-signed.zip
由於版權因素,Google 不允許像是 CM 這類韌體搭載相關的 Google Apps,使用者必須自行從 Google Play 上下載安裝。

Flashtool(v0.9.10.1):
http://androxyde.github.com
刷韌體必備工具。

Acro S台灣官方版本韌體(LT26w_6.1.A.2.45(4.0.4)_Taiwan_Sony.ftf):
https://docs.google.com/open?id=0B8HuBavIRy7wWGVjazBNV2h0SkU
手機還原回到官方原始版本所需要使用的韌體檔


2.        開始刷機
先將「cm-10.1-20130507-UNOFFICIAL-hikari.zip和gapps-jb-20130301-signed.zip」這二個檔案複製到手機的SDcard內(不是外插的MicroSD卡)。

※若已經安裝過CM10系列的韌體,則可以直接跳到「7.更新韌體」步驟直接更新韌體即可。



3.        安裝Flashtool
執行flashtool-0.9.10.1-windows.exe進行安裝Flashtool(安裝步驟都是一路按Next即可)。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4碎鑽 +4 經驗 +1 幫助 +8 收起 理由
andy881005 + 3 + 1 + 5 真詳細阿~~~重賞你~~~
ks0921 + 1
simblf + 1 很給力!
dustin86519 + 1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bbeenn041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5-30 15:02
上鎖的部分 因該沒有那麼簡單吧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jordan_bear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5-30 17:36
請問有沒有刷機後的相片?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地板
a872011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5-30 22:05
辛苦了大大~~但是我還是喜歡官方版的~~因為像機很讚!!!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guppy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5-31 09:24

真的很抱歉,Relock的部份我還沒有實測。

除了Relock的部份之外的操作步驟,我重複做過許多次實測。
Relock的部份,除了我提供的方法之外,在xda上有一篇的方法應該會比較正確。
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showthread.php?t=1527159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