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幻/探險] 虛鷹傳說 作者:莫仁 (繁_TXT)

[複製連結] 查看: 959|回覆: 2|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MATsaint001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5-10 21:1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MATsaint001 於 2013-5-11 18:30 編輯

上次發帖好像格式錯誤被刪除了,這次還有錯誤麻煩版大寬限一下時間,平常住在學校沒辦法用電腦^^


第一章 楔子

--------------------------------------------------------------------------------

  「嘀嗒!嘀嗒!」
  懸掛於太空移民站宣政廳的時鐘在不停地發生枯躁而又緊促的敲鳴聲。
  今天已經是新紀元2500年十二月二十二號了!
  明天——十二月二十三號,人們翹盼已久的日子,終於來臨了!
  這是一個地球人充滿野心勃勃的日子!
  因為,即將有一批地球移民被送到一顆神秘而又充滿挑戰性的星球——參宿五,也就是天文學家稱之為豬戶座B ,離我們的行星大約有四百光年遠。
  這項移民計劃,耗費了地球人自古以來所有的心血與精力,是地球上從未有過的最龐大的計劃。雖然,移民到其它星球上去已不是什麼稀奇事,但這一次卻非同小可。因為,這顆被地球人稱為參宿五的星體在很多方面對人類來說是一個極限考驗。
  首先是它的體積:直徑是太陽的數百倍,(據可信人士推測至少在三、四百倍)
  其次是它的亮度,這是獵戶座裡最大最亮的星,雖然很遠,但在地球上用肉眼就能看見;還有它的光線的性質,它發出絢麗的紅光和橙光;最後,這個星球的亮度因時而變,這是由於它的直徑變化所致。
  總之,參宿五是一顆動人心弦的星球。
  這也是一個成敗攸關的日子!
  因為,假如移民計劃不在明天付諸實施,也就是甘三號的晚上八點四十六分四十秒將載人飛船發射出去,那就必須再過三十八年後,參宿五才能在同時差的情況下穿過天頂和近地點的條件下出現。否則,負責移民的飛船就難以承受長達數十年的太空歷程所帶來的種種能量問題。
  時間已是午後二點。
  天氣很好。
  雖說冬天已經來臨,可是太陽仍舊光輝四射,又有一批地球居民將要離開大地,沐浴在燦爛的陽光裡。
  可是,地球的人們多麼性急地等待著這個日子啊!
  越是臨近這一天,人們越是睡不安穩,多少胸臆間被期待的重擔壓得透不過氣來。
  要知道,一旦人們想到移民成功的話,說不準幾年後自己也會去遙遠的另一個星球度假旅遊,那將是多麼新奇刺激!所以,越是這麼想,每個人的心都越急得怦怦亂跳。
  從早上開始,太空移民站前四週一眼望不到邊的大草坪就擠得水洩不通了。
  延伸四面八方的地鐵,空中輕軌每隔十五分鐘就載來一批看熱鬧的群眾,紛至沓來的人群很快地達到了神話式的規模。據「宇宙之聲」的電台預測,明天踐踏這片彈丸之地的人將增至一千萬左右。
  這兒有著地球上各種膚色各個民族的代表;這兒講的是世界各國的方言,簡直是各種語言的大雜燴,正像《聖經》記載的通天塔時期一樣。
  此時的世界已不復存在數百年前的國界之爭,民族之鬥。
  地球上的各個階層是互相平等的。銀行家、農夫、海員、經紀人、棉農商人、船夫、官吏,你撞我擠,跟原始人一樣無拘無束。路易斯安那的歐洲移民的後代和印第納的農夫稱兄道弟,肯塔基和田納西的紳士、弗、尼亞清高的名流和大湖區的半開化的獵人、辛辛那提的牛販子談天說地。
  他們載著寬邊的白海狸皮帽或者古色古香的巴拿馬草帽,穿著奧琅盧薩斯作坊的藍棉布長褲,罩著漂亮的土布外衣,穿著花裡胡哨的靴子,炫耀著他們那古怪的巴迪斯特皺紗滾邊,炫耀著他們樹裡上、袖口上、領帶上、十個指頭上,甚至耳朵上的各色各樣的戒指、別針、鑽石、鏈子、耳環、墜子,真正是豪華庸俗在爭奇鬥勝。女人、孩子、老人的裝束也同樣華麗,他們前簇後傭,環繞著,陪伴著這些做丈夫的,做父親的,做爺爺的,使得他們待在他們人數眾多的家庭成員中間,好像是一個部落的首領。
  「噹!噹!當……」
  時鐘敲響了八下,已是晚上八點。
  此時,無聲的騷動,像大禍來臨一樣,籠罩著瞧急不安的人們。
  盤據在人們心頭的是一種無法描寫的不安,一種難以堪受的心靈麻木,一種扣心繃弦的情感。
  每個人都巴不得「輝煌時刻」的來臨!
  忽地,遠處天邊閃出幾盞紅綠輝映的指示燈,緊接著伴隨的是一陣陣直升機的羅旋槳的聲音。
  不知是誰驚呼了一聲:「是他們!第一批移民精英們來了!」
  草坪上的人頓時「唰」地一起注目遠視著。
  隨著幾百萬人喊出「精英!」的喝彩的聲音,從天邊升起月芽兒在潔淨晴朗的天空中安詳地照射著大地,用她那多情的月光愛撫著如醉如癡的人們。
  這時候,載著人類勇敢的精英的三架直升機終於出現了。
  一看見他們,人們的呼叫聲更響了。
  突然間,世界之歌從所有的激動的胸膛內飛了出來,真正是眾口同聲的大合唱,幾百萬人合唱的歌聲就像怒吼的暴風雨一樣,升上大氣層的最高的邊緣……

  ------------------
第二章 人類精英

--------------------------------------------------------------------------------

  移民站宣政廳內。
  燈火通明,一片如晝。
  作為這次行動的主要組織者和航行的負責人,傅泰勒教授正面對著一排有著不同膚色的三個年青人,仔細地審查著些什麼。
  他是一位執著的宇宙開發者,年齡雖已有六十,卻依然精力充沛。
  抱著對宇宙其它星球的無限渴望和熱情,他親自設計了飛船,並領導飛船的製造工作。
  只見他冷靜沉著,緊閉著嘴唇,兩手抄在背後。
  顯然,他在努力抑制自己心情來考慮著該如何向這批人類精英授與旨意。
  站在博泰勒教授身旁的還有聯合國天文俱樂部的兩名特使,安文與傑克,以及幾個大洲各個天文機構派來的代表。
  沉默片刻。
  終於,這位老者禁不住青年人的躁動情緒,輕咳了一聲,打開了話匣;他作了這樣的發言:「我親愛的小伙子們,你們雖然各自膚色不同,卻是同一個母親孕育了你們今天健康而超凡的身體——試管!」
  「試管?這是怎麼回事……?」
  小伙子們開始迷惑了。
  「對,試管才是孕育你們的母親。因為,你們都是人類經過無數次考研與分析,挑選世界上不同膚色的精英人物的精卵子相互配對而成的。這樣做,無非是保證你們成為人類精英中的精英,代表人類去挑戰另一個遙遠星球。」
  「可是,請問教授,這些情況為什麼到現在才透露給我們呢?害得我一直為自己的孤兒身份而悲憫!」
  一個有著金黃髮質的年青人首先激問道。
  「噢,尤利斯,我親愛的白膚朋友,你的身體裡流著愛爾蘭人的血液,所以你總是按捺不住性子。說實話,你有這樣的經遇我也覺得難過。不過,要回答你這個問題的答案也很簡單,為了替你保密。對了,這是最高指示!」
  傅泰勒教授纖長的手指在頭頂劃了一個圈,又調頭朝身旁的安文眨眨眼笑道:「請幫我作個證,好嗎?安文特使先生?」
  安文不作言語地笑著聳聳肩,又朝著小伙子們微微頷首。
  「博泰勒教授,訪問這次旅行大約需要多長時間?」
  一個有著一頭卷髮棕色皮膚的小伙子微笑道:「您要知道,對於我這樣的性格,最大的弱點便是不能承受一個長期枯燥的旅行壓力!嗯?」
  「對!我最喜歡的斯拉夫人一向好動不受拘束,這我知道。所以,這次旅行我決定由你負責在前艙巡航。讓你飽覽宇宙的奇觀異景。啊!那將是一片什麼樣的景狀呢?」
  教授也有點無法抑制住自己的感情,開始手舞足蹈起來,忽地停了下來,望著卷髮小伙道:「你叫什麼來著?」
  「托尼哈克基!教授!」
  小伙子竟有點靦腆。
  博泰勒教授拍拍腦門道:「噢!托尼哈克斯,不,托尼哈一克一基!多麼難纏的名字啊!」
  輕咳了一聲,又微微一聳肩道:「此次到參宿五星球的計劃在理論上是不比到另一個近得多的星球難,時間也差不多,就如同到最近的半人馬座去上。但其間的過程畢竟不一樣。」
  「教授,可最近的半人馬座離我們只有四光年,而參宿五……」卷髮小伙子托尼哈克基又插了進來。
  「三百多光年!這我知道!」
  博泰勒教授似乎並不感到其煩,依然平靜地解釋道:「雖然之間的距離有三百多光年,但要到那裡不用一年的時間便足夠了,與到半人馬座附近的時間只少那麼一點點。因為通常習慣了在行星上的彈道曲線式的飛行,所以那種飛行的巡航速度很低,自然和咱們現在的飛行速度無法相比。」
  「為什麼呢?」
  一位二直沉默的小伙子冷靜地提出問題。
  傅泰勒教授臉上呈現出。無限亮光,有點沾沾自喜地道:「當然,這是現代人類智商發展的結晶,好,現在我該談談咱們的飛船了。」
  停了一下,教授接著道:「我有幸研製了一些性能十分完善的火箭,它將是人類發射史上從未有過的奇物,有了它,咱們的飛船方能得以對一個物體來說難以想像的最大速度在宇宙中飛行,以超光速減去ε的速度飛行!」
  「減去ε?」白膚小伙子尤利斯奇異地問道。
  「教授說的ε,就是指這個數接近無限小,比如十億分之一左右。」
  另一個聲音沉著地從小伙子身後傳來。
  大伙不由自主地一齊朝後望去。
  原來站在他們身後的是一位膚色黝黑健康的青年人,有著一雙明亮的大眼睛和潔白整齊的牙齒。
  「噢!既是這樣,齊默,你來替我解釋吧!」
  教授說道:「他是這次飛行的技術顧問,一直跟我研究有關此次飛行的很多問題。」
  小伙子齊默走出來,語氣平靜地道:「在正常情況下,當我們以這個速度運動時,我們的時間,和地球的時間就有了明顯的差距,速度越快,差距越大。就說說現在吧,我們的談話不過剛開始幾分鐘,但若是在飛行途中,地球上可能已經過了幾個月了。時間的理念對於我們來說幾乎不存在了。或許,對你我來說感覺只是幾秒鐘。即使,只有幾次心跳那麼短的時間,但我們地球上的人卻有可能經歷了幾次日月輪迴的了。」
  「但是為什麼要飛行接近一年的時間,而不是幾天或幾個小時呢?」
  卷髮小伙子托尼哈克基依然關心飛行的長短問題。
  「這很簡單!」
  小伙子齊默瞄了一下托尼哈克基微笑道:「因為要達到這個時間幾乎停滯了的高速,需要用三到五個月的時間來加速,才能讓人體器官在最大限度內的適應,減速的時候同樣需要這麼長的時間。您現在明白這個航行計劃了嗎?」
  「三到五個月的時間加速,三到五個月的時間減速,而在這兩個階段之間,只用幾個禮拜的時間就把大部分旅程走完。這樣,你們也就能明白教授所說的為什麼到參宿星和到半人馬座附近星球的時間幾乎差不多。到半人馬座去,加速和減速同樣需要這樣長的時間,只不過中間飛行的時間不是幾個禮拜,而是幾天的時間罷了。總是差別不大,更何況參宿五星球是人類一直夢寐以求到達的星球之一呢!」
  「說得十分精妙!」
  博泰勒教授不禁拍掌笑道:「更何況,對於我來說,將來肯定不會再有橫渡宇宙的機會,不如現在跟著你們小伙子沾點光,去尋找一下更遠的目標,也許能在那兒找到另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呢!」
  眾人皆笑了起來。
  融洽的談話氣氛使大伙的心一下子緊緊貼到一起。
  「好,現在讓我榮幸介紹各位互相認識一下!」
  教授徑直走到小伙子們中間,—一介紹道:「此次除了我自己外,還有我的學生齊默。阿爾圖爾——一個有前途的年輕天文學家和物理學家;一位斯坦福天文新聞學的博士生——尤利斯,要知道,此次飛行很多東西得需他來發表,即使我們的報到只能在幾百年後發表,但它才更具有舉世無雙的價值。一位是劍橋博士生——托尼哈一克一基,嗯,真難纏的名字!他主要負責巡航,也很精於此道。當然,我們還帶了幾隻動物,除此之外,人還有一位,便是我們的隊長,來自亞洲的飛鷹先生!」
  「亞洲飛鷹?」
  新聞天才的尤利斯首先驚呼道:「是那位全世界體能訓練冠軍的空中護衛隊隊長的飛鷹?」
  「是的!」博泰勒教授微笑頷首道:「到底是我們新聞天才的耳朵靈通些。飛鷹先生現在正在接受著最後的體能測訓和首先踏足參宿五星的模擬訓練。好吧!言傳不如見面,現在我們就到地下測訓廳去見一見我們的隊長——飛鷹先生!」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虛鷹傳說(全).txt

419.53 KB, 下載次數: 67, 下載積分: 碎鑽 -1 個

評分

參與人數 6碎鑽 +8 幫助 +11 收起 理由
gechna + 1 + 1 非常讃
嘎鼻 + 1 + 2 神馬都是浮雲
hungjui1010 + 1 + 1 非常讚
freemanhlm + 1 + 1 非常讚
zxc18964 + 1 + 1 非常讚
miokii + 3 + 5 確認檔案正常,感謝配合修改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miokii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管理版區
發表於 2013-5-11 15:07
內文文字繁簡夾雜
請修改後重新上傳
未於5/14前修正將刪帖。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cadso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6-27 12:5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