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國道計程收費 9月提前上路

[複製連結] 查看: 588|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245106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5-2 16:0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作者: 曾懿晴╱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5月2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曾懿晴╱台北報導】
國道計程收費最快提前到九月上路,橫向國道暫定兩年期間不收費。交通部推出三項新版費率方案,較原方案每公里增加○.○八元到○.一元,形同「以縱向養橫向」。交通部長葉匡時表示,兩年後將重新檢討費率。
交通部提出的新版計程費率包括無免費里程、每公里○.九元;免費里程十五公里,兩百公里內每公里一.二元,兩百公里後每公里○.九元;免費里程廿公里,兩百公里內每公里一.三元,超過兩百公里每公里一元。
走國道一號往返桃園─台北的通勤族,目前每天要付八十元通行費,計程後若採方案三,每天可省下四十五元,相當於一杯超商咖啡;目前走沒經過收費站的國道三號中和到南港路段,計程後每天需付出廿九元,相當於一個御飯糰。
計程收費本意在實現使用者公平付費,交通部卻加重縱向負擔。逢甲大學運輸科技與管理學系副教授李克聰認為,增加縱向國道費率並不公平,橫向國道不應永久免費,建議國道應採尖離峰差別費率。
他指出,若計程費率原來的三方案費率不變,即前三年橫向國道免費,後三年再收費補足短收的六十億元通行費。
李克聰表示,現階段橫向國道缺乏替代道路,條件相對較差,短期內雖不收費,但交通部應利用前三年時間,全力投入改善橫向國道條件,增加替代道路、公共運輸等配套。三年後推動差別費率,率先鎖定尖峰路段、時段收取「擁擠費」。「民眾若想省錢,可選擇離峰時段上路,藉此分散車潮。」
昨日葉匡時在立法院報告前,立委陳歐珀霸佔官員備詢台,拍桌大罵交通部計程專案報告隻字不提國道五號,並撕毀報告書砸向葉匡時,砸中一旁試圖勸阻的交通部秘書任台平。陳歐珀以不理性的暴力行為玷汙國會殿堂,遭其他立委同聲譴責。

來源:YAOO新聞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