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幻/探險] 星艦英雄系列 作者:蘇逸平 (繁_EPUB/TXT)

 關閉 [複製連結] 查看: 1400|回覆: 3|好評: 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adso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4-15 16:3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cadson 於 2013-4-15 16:44 編輯

台灣科幻類小說知名作家——蘇逸平

星艦英雄系列之一
《惑星世紀》

作者:蘇逸平

出版社:風雲時代

超異時空炫光搜尋引擎

  【超大功率波紋接收儀(WWLR Wide Wave Length Receiver)】

  美國軍方一九九九年最精密的先進科技,極精密的接受裝置能夠探知最細微的聲紋、光波、電磁波等波紋,再將資訊送入超級電腦中分析,並且俱備將聲紋、電波、光波互相轉換的功能。根據設計者指出,WWLR能從北半球「聽」見南半球的蟲鳴鳥叫,也可以「窺見」數千萬光年外的星雲震盪,對於衛星間諜科技、太空觀測計畫有著極大的幫助。

  【B4戰術轟炸機「星戰鳳凰」】

  美國空軍二十一世紀新型轟炸機,是第一架俱備飛出地球能力的超世紀轟炸機,設計理念與美國太空總署太空梭「發現者號」相當接近,原型機在一九九九年已完成大部分,預定於二十一世紀服役。

  「星戰鳳凰」的太空續航力比各型太空梭還要更為出色,能夠安然抵達月球,再飛回地球,載彈量為B1轟炸機的四倍,咸信本型轟炸機的問世,和美軍試圖在月球建立武裝基地計畫有莫大關係。雖然此一推測已被美國軍方否認,但是熟知內情者卻知道這樣的說法並非空穴來風。

  【史赫可星人的「創世紀改造」】

  來自蛇夫座的史赫可星人,其奇特的「創世紀改造」,是種在生物體上發生驚天動地改變的奇異行為。

  在可魯瓦島上出現的粉紅色羽毛狀物體,咸信是某種基因改造物質的殘餘物。原先,史赫可星人以採集地球現有物質的方式,在洛克島構建出整座「基因改造儀」,但是因為美國軍方的轟炸,使得整個計畫為之中斷,卻因為轟炸結果並不完全,才讓部分改造物質殘留下來。

  粉紅色、羽毛狀的基因改造物質相信含有極高的放射性,但是這種放射性卻會結合空間中的力場,在人體產生細微又全面的基因改造現象,這種現象像是無遠弗屆的大雨,只要人體被它的力場感染,便無可避免地發生連鎖性的基因改造現象。

  史赫可星人為地球人設定的,正是一種和昆蟲基因相結合的新型突變。

  至於為什麼史赫可星人會掌握這種近乎造物主的科技,則在日後時光英雄葛雷新的星際冒險中會逐漸出現答案。


星艦英雄系列之二
《星艦英雄傳說》

作者:蘇逸平

出版社:風雲時代
  
  超異時空炫光搜尋引擎

  人類的文明發展史,簡言之,就是一部資訊的發展史,當人類開始有了資訊的傳遞行為,人類與其它的動物說開始了真正的分野,走出第一文藝復興時代所稱「萬物之靈」的不同道路。從最早的肢體語言、口耳相傳、結繩、文字乃至於後來的電子資訊、聲光媒體都是人類資訊文明的偉大發明。

  然而,無論這些發明如何的先進,聲光效果多麼的花俏,從有記載以來,人類的資訊吸收管道比起資訊的進展程度永遠無法同日而語。

  從人類對未知的知識領域有需求以來,吸收知識的方式從未超出間接介面的範疇,簡言之,吸收知識的管道從來只局限於經由視覺、聽、嗅、味覺產生大腦皮層刺激,經由不斷的衝擊產生記憶,這種接收方式,通稱叫做「學習」。

  這種求學的過程,其實是人類史上最富黑色幽默的一大諷刺敗筆。求取的過程萬分痛苦,其慢無比。窮極一生,等到獲取的知識小有成就時,生命又通常已到盡頭。

  如果能縮減低效率的學習過程,讓時間能充分應用在得到知識後的融會貫通上,人類的文明發展、會不會跨越另一個鴻溝,進入一個嶄新的境界?這就是當年激發潘朵位核酸科技之父,廿二世紀名生物科技學家羅世列博士研究靈感的想法。

  羅世列博士在西元二○六九年首度成功分離出在人腦內形成知識的羅氏潘朵拉核酸激素,證實擁有六十年物理知識的人腦和尋常人腦的差異,只在於兩億分之一毫克的羅氏激素。

  羅世列博士有生之年並沒能看見他的潘朵拉核酸知識理論變為事實。然而,隨著生物型超級電腦、基因工程科技的日趨成熟,第一劑人工合成的五十年音韻知識型羅氏激素,在古美利堅盟邦的德克薩斯共和國問世,志願接受實驗者在實驗前對音韻學一無所知,接受注射後卻成了精研五十年音韻研究的音樂大師。

  從此,人類的文明史走入嶄新的一頁。

  自古以來,每當有革命性發明問世,睿智灼見者便開始質疑會不會將人類導向滅絕之路。從十九世紀的炸藥、工業革命,廿世紀的資本主義、核子科技、電腦、公害,乃至於廿世紀末的基因工程、複製生物科技,都沒能使頑強的人類種族滅絕。然而,絕沒有人料想到,最後反而是這個人人歌頌的潘朵拉核酸知識科技幾乎讓人類走上萬劫不復的絕種之路。

  潘朵拉核酸知識科技在廿三世紀初正式普及後,短短十年時間,地球文明科技呈幾何級數躍進,與外星智慧生物交流、靈魂分離轉移術、移民金星水星、臭氧層修補工程、複製絕種生物等科技部在此一時期臻於完備。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潘朵拉核酸科技的激情逐漸消褪後,人類才發現這門讓知識突飛猛進的神妙科技,有著極為可怕的副作用。

  個人對知識大量湧入的感受性不同,體質的差異,不同的潘朵拉核酸劑量組合可以產生許許多多未知的副作用。猝死、癱瘓、失去知覺、個性大變的人數與日俱增。人類知識大開,人心、道德步調卻追不上科技腳步。野心家,狂人、獨裁者能力因潘朵拉核酸打開智慧之門,為害人間尤烈。一時之間,地球戰亂層出不窮,史稱「潘朵拉核酸黑暗時期」。

  頑強堅韌的地球生命,數十億年以來各種災變、損害都無法令其屈服,卻在「星艦英雄傳說」一役後遭到全體滅絕的命運,追根究底,潘朵拉核酸科技研發的技術已使人類得到古詩歌中謳歌的永生,衡量輕重,重建後的新聯邦政府仍決定將這只潘朵拉的盒子再度封緘起來。

  在西元二十四世紀,潘朵拉核酸工程已成為管制的史料遺跡,解析出羅氏激素的方法也由地球十三處圓頂區首長聯名鎖進輻射污染海域:古印度洋的海底。


ePub蘇逸平 星艦英雄系列《惑星世紀》《星艦英雄傳說》.epub (390.6 KB, 下載次數: 60)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TXT惑星世紀&星艦英雄傳說(下載權限A1).zip

263.12 KB, 閱讀權限: 8, 下載次數: 53, 下載積分: 碎鑽 -1 個

評分

參與人數 6碎鑽 +8 經驗 +1 幫助 +13 技術 +2 收起 理由
jysu + 1
gechna + 1 + 1 非常讚
wyjnmytw + 3 + 5 + 1 感謝你為小說版分享書籍
miokii + 3 + 5 確認檔案正常,感謝您對小說版的付出與貢獻.
shafer999 + 1 感謝您對小說版的付出與貢獻
an823243 + 1 + 1 + 1 很給力!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eddie6825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10-20 02:12
由 手機網頁 發佈
台灣本土科幻大師的作品喔!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3 收起 理由
wyjnmytw + 3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syidcode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12-13 14:30
雖然小說已經出了蠻久的,但好作品永遠不會有過時的問題。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wyjnmytw + 1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地板
matthew000710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4-1-12 22:38
謝謝,雖然小說已經出了蠻久的,但好作品永遠不會有過時的問題。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3 幫助 -5 收起 理由
wyjnmytw -3 -5 惡意灌水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