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技] 臺北市政府市民雲端服務開跑

[複製連結] 查看: 149|回覆: 0|好評: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游幃翔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4-14 17:2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臺北市政府將推出5項市民雲端服務:市民雲、企業雲、教育雲、健康雲、開放資料雲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臺北市政府率先與華碩合作,提供5種雲端服務:市民雲、企業雲、教育雲、健康雲和開放資料雲,預計今年6月正式上線。

臺北市政府市民雲端服務開跑,提供臺北市民個人免費儲存空間以及中小企業的免費企業雲,此外,也包含教育、健康、開放資料等臺北市雲端應用。

臺北市3月時宣布「臺北市政府雲端服務應用發展推動計畫」,招攬民間廠商與政府合作共同推出雲端服務。此計畫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為服務驗證階段,開放多家雲端服務商申請加入,共同推出服務給臺北市民,但是所有應用服務需免費提供。

第二階段則為正式營運階段(2014年1月1日起),採公開評選招標方式,經臺北市政府評選合格的廠商,才能提供收費服務,且廠商提供給市民的服務收費須低於市價。

透過這個計畫,臺北市政府會提供臺北市民5種雲端服務:市民雲、企業雲、教育雲、健康雲和開放資料雲。而目前,華碩已率先參與此計畫的第一階段,臺北市預計在今年6月時,將這5項雲端服務移轉架構在華碩既有的雲端平臺上,不過不同的雲端服務各有不同的部署方式。

市民每人5GB、中小企業每家10GB雲端空間
舉例來說,臺北市政府原有的雲端教育應用服務機房設置在臺北市教育局,但因為這次合作計畫,教育雲未來將移轉到華碩雲端平臺上,但臺北市民使用的前端服務功能與介面則不會有太大改變。

而開放資料雲則仍會儲存在臺北市政府現有機房,待合作計畫正式上線時,會複製部份的政府資料至華碩雲端平臺上對外提供,也就是採雙軌運作的方式。

臺北市將透過華碩雲端服務,提供經認證的臺北市網路市民每人免費5GB雲端儲存空間(市民雲),以及臺北市的中小企業每家可用免費10GB雲端空間與行動辦公軟體(企業雲)。

華碩與臺北市政府以簽訂合作備忘錄方式執行計畫,這些雲端服務預計於今年6月正式開放給所有網路市民使用,但到了年底臺北市政府就預計進行公開招標評選,因此未來提供臺北市雲端服務的廠商與廠商家數都尚未定案。

臺北市政府資訊局應用服務組吳克強表示,今年年底前,臺北市政府還會開放其他雲端服務商進駐試驗計畫,讓市民有多種廠商服務可選擇。這幾個月的試辦營運狀況,也會做為未來要以多家廠商同時提供服務,或與單一廠商合作的考量之一。

此外,吳克強說,雖然未來的雲端服務合作廠商尚未確定,但臺北市政府會訂出雲端資料移轉至其他平臺的機制,因此,即使後端平臺更換,前端使用者的使用介面與感受仍維持不變。

華碩雲端目前全球共有約1千萬用戶,而臺北網路市民目前認證人數共約42萬人,臺北市政府顧問兼悠遊卡公司董事長張家生預估,這項試辦的免費雲端服務到年底前,大約能吸引到1百萬名臺北市民和2萬多家中小企業。文⊙楊晨欣
來源 ithome
====================================================
聯合萬鑽活動第二屆即將展開...有機會得到一堆的鑽
活動須知,可參考 【第二屆 聯合萬鑽活動】 正式版
活動報名,可參考 【第二屆 聯合萬鑽活動】參賽者報名處,截止日期2013/4/30

====================================================
缺積分?? 缺碎鑽?? 缺鑽石?? 缺權限?? ...還是什麼都缺嗎?
可以參考以下兩篇 :
1. 共襄盛挙:結縁*随縁*感恩*惜福 APK.TW送給您\*伴手禮*/
2. 新會員必讀 ~升級密技~ 鑽石-任務-積分-權限-簽到-搜尋-發文

====================================================
歡迎大家踴躍加入 群組 內的 "韓流瘋"及" 爆爆遊樂園",
韓流瘋 爆爆遊樂園 不定期會有些小活動...歡迎踴躍參與...

====================================================
【其它小分享 福利帖】
(第97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第96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第95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第94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第93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如須查詢更多相關內容,請自行爬文><如須查詢更多相關內容,請自行爬文>

**以上報告完畢**
如果可以的話,幫我評個分數或是送一多花給我^^
您的評分與鮮花,是我下次再發帖的原動力
謝謝~


====================================================
                                                                                   2013/04/14 By 游幃翔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幫助 +2 收起 理由
WECAN1688 + 1 非常讚 評分值尚未補回~送花給你.
jasa + 1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