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爆紅話題] 緬甸宗教衝突,快燒到仰光

[複製連結] 查看: 227|回覆: 0|好評: 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emie1245156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3-31 08:2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緬甸穆斯林的遭遇引起回教世界重視。「伊斯蘭合作組織」(Organisation of Islamic Cooperation,OIC)將於四月十四日在吉達集會,討論緬甸穆斯林遭致命暴力衝突的現況與解決之道。

緬甸內政部卅日表示,從緬甸中部密鐵拉引發的佛教徒與穆斯林暴亂事件,迄今已蔓延到十五個城鎮,有一百六十三件暴力情事發生,死亡人數增至四十三人,多數是穆斯林,一千三百棟房屋與建築被毀,至少一萬一千人流離失所。

三月廿日開始的這一波宗教暴力,離第一大城仰光已越來越近,最近的地點僅兩小時車程,佛教徒暴民縱火焚燒穆斯林的房舍、搗毀商店與清真寺。

佛教徒暴民令穆斯林聞風喪膽,甚至逃之夭夭。在人口兩千,穆斯林居民不到一百的四昆鎮,穆斯林居民早已逃光。最後一名未躲起來的穆斯林,廿九日一早也逃得不知去向,就在佛教徒暴民洗劫他的商店前。有些穆斯林暫時以難民營棲身,或躲到友人、親人家中。

距離仰光一百六○公里的雷帕丹鎮,約有居民兩萬兩千人。廿九日,三名僧侶率領卅餘人走向一座清真寺,遭警驅離。帶頭的方丈卡邁達說,他要報復二○○一年神學士在阿富汗巴米揚省摧毀佛像的行為。

新聞來源:udn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5碎鑽 +3 經驗 +1 幫助 +8 技術 +1 收起 理由
sb10sb1 + 1 + 5 很給力!
ty3251775 + 1 + 1 讚一個!
WECAN1688 + 1 + 1 神馬都感謝您+送花給你+就是挺你+好康留給.
lmywing + 1 + 1 非常讚
eric6420998 + 1 神馬都是浮雲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