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財經] 許多安卓手機軟體 竊用戶隱私

[複製連結] 查看: 187|回覆: 0|好評: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游幃翔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3-17 11:3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喜歡下載大陸Android系統軟體遊戲的用戶小心了,大陸央視15日曝光手機通訊錄、信箱等用戶隱私被不法軟體商透過軟體竊取的問題。
中新網引述央視315晚會報導,在人們愈來愈依賴智慧型手機強大功能之際,許多惡意的軟體公司利用安卓(Android)手機作業系統的開放性,肆無忌憚的竊取用戶個人隱私、手機通訊錄和手機用戶身分資訊。
報導指出,一款仿自微軟視窗作業系統電腦上頗為知名的即時戰略遊戲、由中國大陸軟體公司製作名為「紅警世界聯盟」的免費Android遊戲軟體,就會收集安裝此款遊戲的用戶手機號碼、Google帳號和用戶手機上的通訊錄和地址,傳送給軟體公司。
另外,報導說,還有一家重慶藍盒子科技公司開發的「重慶小面(麵)」休閒軟體,則會盜取用戶讀取和寫入聯繫人數據、所在大概位置、精確位置等。
報導引述大陸防毒軟體公司金山軟件公司研發的金山手機毒霸長期追蹤報告發現,有70.43%的安卓軟體會取得敏感隱私權限;其中,獲取短信權限的有21.26%、獲取通訊錄和通話記錄的有33.59%、獲取手機號碼的有33.59%、獲取位置資訊的有62.56%。
金山手機安全專家指出,隱私資訊的洩漏會給用戶帶來非常多麻煩,如頻繁收到垃圾郵件、垃圾簡訊、各類廣告通知、釣魚詐欺攻擊,有的還會連累到親朋好友被詐騙;而且,許多手機惡意軟體在蒐集上述隱私資訊時,不會給用戶任何提示,用戶的知情權、隱私權都遭到侵犯。
金山手機安全專家強調,現在一些正規的商業公司大規模竊取用戶隱私的作法,令人難以置信,但這卻是證據確鑿的真相,且竊取的情形有增無減,如何保證智慧型手機用戶的個人隱私,需要從大陸相關產業鏈每一個環節入手治理。
來源 Yahoo新聞

====================================================

缺積分?? 缺碎鑽?? 缺鑽石?? 缺權限?? ...還是什麼都缺嗎?

可以參考以下兩篇 :

1. 共襄盛挙:結縁*随縁*感恩*惜福 APK.TW送給您\*伴手禮*/

2. 新會員必讀 ~升級密技~ 鑽石-任務-積分-權限-簽到-搜尋-發文


====================================================

歡迎大家踴躍加入 群組 內的 "韓流瘋"及" 爆爆遊樂園",

韓流瘋 爆爆遊樂園 不定期會有些小活動...歡迎踴躍參與...


====================================================

*****其他-福利
(第84波大放送) : 4月11日發帖(鑽鑽)
(第83波大放送) : 4月11日發帖(鑽鑽)
(第82波大放送) : 4月11日發帖(鑽石)
(第81波大放送) : 4月11日發帖(鑽石)
New(第79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New(第78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第80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如須查詢更多相關內容,請自行爬文>


**以上報告完畢**
如果可以的話,幫我評個分數或是送一多花給我^^
您的評分與鮮花,是我下次再發帖的原動力
謝謝~



====================================================
                                                                                   2013/03/17 By 游幃翔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5 技術 +1 收起 理由
goingkkkkk + 5 + 1 很給力!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