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財經] 8月上路!失能年金資格放寬 個別化評估

[複製連結] 查看: 216|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游幃翔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3-17 11:0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作者: 記者許俊偉╱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3年3月17日 上午2:37


勞委會研議放寬勞保失能年金請領資格,未來原本只能領一次金的非「終身無工作能力」者,只要經專業評估確認工作能力減損七成以上,且無法重返職場,也能選領年金,預計八月上路。


放寬認定後,將可讓原本處於年金和一次金請領資格邊緣的失能勞工,也有機會領年金。


現行失能給付共分十二大類、兩百廿一個項目和十五個等級,其中僅約廿項屬「終身無工作能力」。勞工現行即使因一般傷病或職災被醫院評定永久失能,但須達「終身無工作能力」才能領失能年金(職災者另有廿個月的失能補償);餘者會依不同失能等級發予一到四十個月不等的失能一次金(職災者會加給五成)。


由於認定嚴格,以前年為例,領失能一次金者有兩萬八千多件,但領年金者不到七百件,僅百分之三失能勞工領得到年金。


勞保局說,未來失能等級落在一到六級的非終身無工作能力者,會另設「個別化」和「職業輔導評量」機制。由專業團隊依被保險人的全人損傷百分比、未來工作收入減損、職業和年齡等因子,綜合評估整體工作能力,只要減損達七成,且經職業輔導確認無法重返職場,就能請領失能年金。


勞保局給付處經理方宜容說,放寬後不溯及既往,新申請失能給付者只要非「終身無工作能力」,勞保局會為失能等級落在前六級者自動啟動個別化評估。


以四十五歲、勞保年資廿年、投保薪資三萬三千三百元的勞工為例,若職災失能但未達終身無工作能力,被勞保局評定失能等級六級,可領廿七個月(六級失能可領十八個月,職災加給五成後為廿七個月)的一次金,約八十九萬九千一百元。


未來該勞工若被評為工作能力減損達七成,選領年金可月領一萬零三百廿三元。經換算,領第七年第四個月時總領就超過原本的一次金。


來源 Yahoo新聞

====================================================

缺積分?? 缺碎鑽?? 缺鑽石?? 缺權限?? ...還是什麼都缺嗎?

可以參考以下兩篇 :



====================================================

歡迎大家踴躍加入 群組 內的 "韓流瘋"及" 爆爆遊樂園",

韓流瘋 爆爆遊樂園 不定期會有些小活動...歡迎踴躍參與...

====================================================

*****其他-福利
(第84波大放送) : 4月11日發帖(鑽鑽)
(第83波大放送) : 4月11日發帖(鑽鑽)
(第82波大放送) : 4月11日發帖(鑽石)
(第81波大放送) : 4月11日發帖(鑽石)
New(第79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New(第78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第80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如須查詢更多相關內容,請自行爬文>

**以上報告完畢**
如果可以的話,幫我評個分數或是送一多花給我^^
您的評分與鮮花,是我下次再發帖的原動力
謝謝~

====================================================
                                                                                   2013/03/17 By 游幃翔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