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孕婦肩頸痠痛 瑜珈兩動作舒緩

[複製連結] 查看: 170|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游幃翔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3-12 19:2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肩頸痠痛是孕婦常見的孕期不適症狀之一,幾乎80%以上的媽媽都會有,發生時在胸椎、腰椎、尾椎等區域,肌肉會有程度不等的酸、痛、麻症狀。若加上坐姿、睡姿不良,更是雪上加霜。要舒緩孕期肩頸痠痛,可藉著瑜珈的「肩頸伸展」和「轉肩」兩個動作,和緩伸展頭部、頸部、肩部肌肉。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瑜珈老師唐幼馨指出,自己目前是懷孕將近7個月的準媽咪,非常能體會孕期產生的肩頸痠痛。許多孕婦更因怕傷及小寶寶,鮮少走動多坐著、躺著玩手機,用電腦等,長時間姿勢不良的情況下,更容易讓肩頸痠痛加劇。她分享「肩頸伸展」與「轉肩」兩個瑜珈姿勢,建議孕媽咪們可以跟著一起多練習。

▲ 有超過80%的孕婦都有肩頸痠痛困擾,可藉瑜珈舒緩改善。(攝影/黃志文)

【預備姿勢】

盤腿而坐,將屁股骨盆處如同釘子一般釘在地板上,可以先將兩邊的臀部稍微撥開來,坐姿可更加牢固;將脊椎拉長,兩手放在膝蓋上,將眼睛閉起,專注深呼吸4次,感受母體與寶寶的連結。

【肩頸伸展】

深呼吸吐氣時,將雙手張開,感覺手掌、手指延伸拉長,眼睛輕輕打開;再吸一口氣,把胸口跟著張開,下巴微微抬起,兩手緩慢向上到最高處,置於兩耳間;接著吐氣時,將雙手慢慢朝前放下,感覺到背部舒緩打開;緊接著吸氣再朝上,張開胸口,感覺脊椎一節節往上伸展。

到高點時,將右手臂置於右耳旁,左手吐氣放下,置於瑜珈墊上;右手掌與手指,輕貼左耳,順勢將頭往右輕壓,感受到耳朵到肩膀處的肌肉延伸,持續兩個深呼吸;慢慢回正後,右手再順勢將頭往後輕壓,感覺到耳朵到胸口處的肌肉延伸,持續兩個深呼吸;右手做完以後,換左手進行相同步驟。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 肩頸伸展(攝影/黃志文)

【轉肩】

將左手指搭於左肩,右手指搭於右肩,將兩手肘盡量相貼,保持姿勢往上、往後伸展,當手肘超過頭部時,兩手手指離開肩膀,兩手手背相貼,接著往外、往下伸展;搭配的呼吸為,吸氣時往上、往後,吐氣時往外、往下,重覆4個深呼吸循環。

做完後將搭在肩上的兩手手指,順勢向下45度角打開,接著進行更大圈的肩部伸展動作,同樣重覆4個深呼吸循環,在轉圈時,感受到整個背部肌肉、前胸肌肉、肩膀肌肉得到舒展。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 轉肩(攝影/黃志文)

唐幼馨老師補充,兩個瑜珈伸展動作,可運動到上肢、腋下淋巴腺,消除鬱結的淋巴水腫,同時也可透過拉筋的原理,舒緩肌肉因壓迫產生的緊蹦感,非常適合孕媽咪在家時常練習,做動作時注意呼吸要和緩深長,若有任何不適,則應立即停止,適度休息。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 http://yahoo.top1health.com


來源 Yahoo新聞

====================================================

缺積分?? 缺碎鑽?? 缺鑽石?? 缺權限?? ...還是什麼都缺嗎?

可以參考以下兩篇 :



====================================================

歡迎大家踴躍加入 群組 內的 "韓流瘋"及" 爆爆遊樂園",

韓流瘋 爆爆遊樂園 不定期會有些小活動...歡迎踴躍參與...

====================================================

*****其他-福利
New(第79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New(第78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第77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第76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第75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如須查詢更多相關內容,請自行爬文>


**以上報告完畢**
如果可以的話,幫我評個分數或是送一多花給我^^
您的評分與鮮花,是我下次再發帖的原動力
謝謝~

====================================================
                                                                                   2013/03/12 By 游幃翔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