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資訊] 3月14日亮相有「眼控」傳三星Galaxy S4 搭載「眼球追蹤技術」

[複製連結] 查看: 694|回覆: 0|好評: -1
ycc14888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3-5 19:3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ycc14888 於 2013-3-5 19:38 編輯

來源網頁:http://www.ttv.com.tw/102/03/1020305/03201305131060B51EEADB164A7FB1EFAF85A8875AD322A4.htm


14日亮相有「眼控」!傳三星Galaxy S4 搭載「眼球追蹤技術」

作者: 鉅亨網楊琇羽 綜合報導 | 鉅亨網 – 2013年3月5日 下午1:10.. .

三星年度旗艦機種 Galaxy S4 預料將在 3 月 14 日現身,但根據《紐約時報》引述三星內部員工的消息報導,新機將配備「眼球追蹤技術」,讓用戶透過眼球就能夠操控,例如透過簡單的移動眼球,就能夠進行翻頁動作!

這項「眼球追蹤技術」軟體能夠感應到用戶在智慧手機頁面上的閱讀動作已進行到最末段,接下來就會自動翻到下一頁。不過有關這項技術的細節以及是否會在 3 月 14 日的記者會上示範亮相仍未知;不過別家媒體曾報導過,三星今年 1 月與 2 月分別在歐洲與美國申請了「眼球滾動」商標。

這項三星專利申請文件對這項技術的描述為:能夠感應眼球移動並回饋至行動設備(也就是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數位相機等)顯示器上的畫面滾動。

其實三星早在前一代旗艦機種 Galaxy S3 就已引入了「類似」眼球追蹤的技術,也就是「智慧休眠」(Smart Stay),該技術能夠避免當用戶眼睛仍停留在螢幕畫面時手機就自動進入預設的休眠狀態,這樣一個聰明的軟體會判斷用戶眼睛仍盯著螢幕,而無人在螢幕面前時會進入休眠。

「眼球追蹤技術」早在今年 1 月就已產品化。2013 CES 消費電子展上,一款名為「Tobii Rex」的軟硬體面世。 在 Windows 8 作業系統電腦裝上 Tobii Rex,就能夠讓用戶透過眼球來操作電腦,如縮放、翻頁等工作。

截至目前為止,S4 搭載「眼球追蹤技術」這項消息仍未獲證實,可能要等到 14 日答案才會揭曉。3 月科技星光熠熠,除了微軟 Surface RT 登入更多市場,更重要的是宏達電(2498)最新旗艦手機 One 也將陸續在各國上市。Galaxy S4 能否搶奪市場目光,除了高規格應戰,也要看是否有令人驚嘆新科技登堂入「視」。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