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社會] 溫差大易心肌梗塞 控6大危險因子

[複製連結] 查看: 145|回覆: 0|好評: 0
游幃翔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3-1 13:2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太陽露臉沒幾天,本周末又有冷氣團報到,氣溫下滑超過10度,溫差大最容易誘發心肌梗塞,醫師提醒,心肌梗塞不是老年人的專利,尤其不少青壯年自視年輕,沒有控制危險因子,沒想到一發作就喪命,徒留遺憾。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 溫差大最容易誘發心肌梗塞,醫師提醒,心肌梗塞不是老年人的專利,有危險因子者都應當心。(攝影/黃志文)


心肌梗塞發作是因冠狀動脈血液供應急遽減少或中斷,導致心肌急性缺血、壞死,台大醫院心臟內科醫師黃瑞仁表示,這種突發的死亡固然讓人意外,但並非完全無法預防,畢竟冠狀動脈要達到7成以上的嚴重狹窄、甚至引發心肌梗塞,往往要10-15年以上的累積,因此控制下列危險因子,就能讓自己降低發病風險。

1. 年齡:臨床上男性的卻較女性好發,45歲以上男性要特別注意;女性若大於55歲或已經停經者,也符合年齡這項危險因子。

2. 家族史:家族中有男性在55歲之前、女性在65歲之前,曾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心肌梗塞、缺血性腦中風。

3. 高血壓:氣溫變化最容易反應在血壓上,若原本就有高血壓且控制不佳,除了容易和糖尿病伴隨產生,也容易誘發心肌梗塞、中風等心血管疾病。

4. 糖尿病與高血脂:控制不佳容易造成大、小血管病變,也增加血管阻塞風險。

5. 抽菸:抽菸容易導致血管硬化、阻塞,同時也會降低血液裡好的膽固醇。

6. 肥胖:肥胖是指身體質量指數(BMI)以及腰圍超標,BMI值在24至27為過重、超過27為肥胖;腰圍則是男性超過90公分、女性超過80公分為肥胖。

黃瑞仁醫師提醒,有這些危險因子者,除了應改掉壞習慣,比如戒菸以及減重,既有的慢性病應妥善控制,並定期接受運動心電圖或核子心臟醫學掃描等檢查,了解目前心臟血管的病變狀況;若阻塞已達5成以上,這時不論吃藥或運動,都只能延緩惡化的速度,應在醫師評估下接受介入性手術,讓阻塞的血管能恢復暢通。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 http://yahoo.top1health.com


來源 Yahoo新聞

====================================================

缺積分?? 缺碎鑽?? 缺鑽石?? 缺權限?? ...還是什麼都缺嗎?

可以參考以下兩篇 :



====================================================

歡迎大家踴躍加入 群組 內的 "韓流瘋"及" 爆爆遊樂園",

韓流瘋 爆爆遊樂園 不定期會有些小活動...歡迎踴躍參與...

====================================================

*****其他-福利
(第76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第75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第74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第73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第72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如須查詢更多相關內容,請自行爬文>


**以上報告完畢**
如果可以的話,幫我評個分數或是送一多花給我^^
您的評分與鮮花,是我下次再發帖的原動力
謝謝~

====================================================
                                                                                   2013/03/01 By 游幃翔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