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 做鑒定無需大費周折 簡單幾招教你買到真品小米手機

[複製連結] 查看: 761|回覆: 3|好評: 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eyrufelix1993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2-22 21:0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因為前幾天看到這篇文章

http://apk.tw/thread-201971-1-2.html

其實自己也滿害怕的,因為台灣想入手小米機就得去網路買,但是我又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然後在網路上找了很多方法,最後在小米官方論壇發現了這篇文章囉,分享給大家

以下為內文:

最近在論壇看到大家在討論關於山寨小米手機的事情,買到山寨的小米手機不僅要人錢,還更有可能要你命。(假小米手機爆炸事件回顧及官方聲明:http://bbs.xiaomi.cn/thread-6843602-1-1.html)那麼面對越來越強大的高仿甚至是精仿的山寨小米手機(米粉發現的一個山寨小米手機:http://bbs.xiaomi.cn/thread-6848244-1-1.html),我們難道都需要拆開手機去和真機對比來確定真假嗎?沒那麼麻煩,只要你用小米手機,只要你用MIUI,這一切都只需要簡單幾部就能搞定。

1.小APP輕松搞定

  眾所周知,小米手機無論是1還是2,在推出時,為了展示手機的性能,我們都會用跑分軟件來對機器進行測試,其實在購買手機時,用APP來測試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手段。有朋友就會說了,手機上會給你自帶一個安兔兔。親,這個地方就是我需要提醒大家的。大家在實體店購買的時候,如果需要測試,一定要求店主連接網絡,在各大安卓市場下載一個最新版本的跑分軟件,然後再進行測試。如果奸商表示推諉,或者慫恿您使用機器上安裝好的跑分軟件,那麼這個貓膩就也太明顯了吧。這樣奸商修改程序的小伎倆就無法蒙混過關啦!

2.帳號中心數據同步測試

  MIUI系統自帶的數據同步不僅是方便大家的日常應用,在購機時也是可以作為一個驗機的步驟的。打開手機,連上網絡,開啟數據同步,拍下一張照片,然後訪問i.xiaomi.com,查看同步的相冊中是否有剛才拍下的照片,便知機器真假。

現在手機裡面找到帳號的數據同步設置,並打開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也許很多機器可能連這個設置都可能找不到,那麼後面數據同步的驗證也就略過吧,肯定不能相信他。

倘若,這個山寨品十分用心,能找到,還能設置,而且還能正常登錄,那麼我們就在用相同的帳號登錄i.xiaomi.com,去相冊查看圖片)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如果雲端的相冊裡面,沒有剛才同步的數據,那麼就不要在懷疑,趕緊離開這家黑店吧。

帖子發出去,估計很多奸商也會看到,他們會想,下次再賣的時候,找借口不提供網絡環境,這樣前面的方就無法實施了,各位看官,別著急還有第3個辦法。

3.進入MI-Recovery和小米fastboot模式

小米手機中的MI-Recovery和fastboot也是非常容易辨認的,大家只需要記住進入的方法和圖片,在購買時,開關機試一試便知真假。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A.在關機狀態下,按住電源鍵和音量鍵下,是否能看到一個兔子在修手機的圖片。如果有,則可能是真;沒有,肯定是假;
  B.在關機狀態下,按住電源鍵和音量鍵上,進入手機的MI-Recovery,看到下圖,則可能是真;沒有,肯定是假。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4.終極必殺技
  怎麼樣,這樣幾個步驟,是不是已經可以八九不離十的確定,需要購買的手機是否為真機了呢?但是我還有一招,一個讓山寨手機賣家聞風喪膽的絕招,保證買不到山寨手機的方法,那就是

請訪問小米手機官網www.xiaomi.com,或到聯通、電信官方營業廳購買。

----------------------

資料來源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4碎鑽 +5 經驗 +1 幫助 +8 收起 理由
WenchenLu + 1 + 1 讚一個!補一下^^
tis0830 + 1 + 1 非常讚
Tom克魯斯 + 1
aas54432 + 3 + 1 + 5 很給力!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aas54432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2-22 21:10
掏寶 小米山寨 外行人 看外觀 真的看不出來

如果想要買的人 還是看看 幾個月後 台灣是否會上市唄 ~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heyrufelix1993 + 1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樓主| heyrufelix1993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2-22 21:14
對啊,現在中國有事沒事就來個高仿手機,誰知道會不會拿到山寨機QQ

但好險買到的是真的QQ,不然就衰了...

等小米來台灣,我猜價格應該會跟現在差不多或貴一點,畢竟小米活在中國的保護傘下,聽說一堆授權費都沒在管,例如Android系統,小米好像就混過去了(?)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3 幫助 +5 收起 理由
aas54432 + 3 + 5 @@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地板
tis0830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2-24 18:11
大陸高仿機確實難以辨認
小米我只稿靠官網上能不能搶得到囉

版大謝謝你的贈圖
我常需要到深圳出差,出差必逛華強北
有需要可以保持用line聯繫(我是這兩天有取得贈圖的eason)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技術 +1 收起 理由
heyrufelix1993 + 1 + 1 + 1 哇,謝謝大大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