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 為開拓新興市場三星造新詞:智能型功能手機

[複製連結] 查看: 379|回覆: 0|好評: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as54432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2-19 19:1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Rex系列手機

我們經常聽到有關智能手機在新興市場潛力的話題,雖然智能手機在亞洲等市場呈現指數級增長確是事實,但並非所有人都有能力,或是願意購買蘋果iPhone 5或三星Galaxy S III。三星上週發布的新一代設備也是該公司將廉價智能手機體驗,推向新興市場的另一項重要舉措。在新興市場,移動設備有望成為數百萬人訪問互聯網的最主要工具。

三星上週揭開了Rex系列手機的神秘面紗,這個系列共有四款手機——Rex 90、Rex 80、Rex 70和Rex 60,它們均是基於Java設計,採用三星自有TouchWiz界面。這些手機產品還整合了一系列聊天服務,其中包括ChatOn、Yahoo Messenger和Google Talk等,還支持Facebook、Twitter和Google+等社交網站,預裝了Opera Mini和Access NF瀏覽器。

雖然三星尚未公佈Rex手機系列的價格,但它們的性能頗具號召力。作為該系列最高端的一款產品,Rex 90配備3.5英寸顯示屏,320萬像素攝像頭,內置10 MB內存,支持藍牙和WiFi。剩餘三款較為低端的Rex手機配置偏低,其中Rex 60搭載130萬像素攝像頭,但擁有額外的20MB存儲空間,也支持WiFi功能。

這些手機均可作為單卡或雙卡設備使用。雙卡模式頗受印度和其他一些市場用戶的歡迎,在這些地方,跨網語音通話需要額外交費,因此使用雙卡可以省錢。

價格成普及障礙

三星並未公佈Rex系列手機的發售日期,但將會採取與諾基亞Asha系列手機一樣的路線。Asha是諾基亞在2011年推出的低端手機系列,目標是縮小印度等國家大眾用戶功能手機和智能手機之間的差距。我當時對這一概念非常感興趣;而在今天,我認為Rex系列是全行業的另一項重要舉措,幫助新興市場消費者體驗到廉價手機設備和快速互聯網接入的好處。

價格依舊是智能手機普及所面臨的巨大障礙。例如,亞洲許多國家的運營商並不像歐美市場那樣,為智能手機銷售提供補貼,只要消費者與他們簽署長期合約,就能“免費”得到一部手機。在這些國家,90%以上的手機都是以“現買現付”(pay-as-you-go)的形式出售,這使得iPhone 5或Galaxy S III的售價超過了750美元。

即便對西方消費者來說,如此高的價格也是他們難以承受的,更何況是印度尼西亞的工薪階層了。最令人擔心的是,那些買不起iPhone 5或Galaxy S III的人,恰恰也是受智能手機影響最大的,因為這個人群可能不經常使用互聯網,因此他們不清楚通過智能手機進行學習、收集數據和通信的潛力。

品牌知名度高

諾基亞稱,2012年第四季度Lumia手機銷量為410萬部,業績表現“穩定”,也“超出之前預期”;但在此期間,這家芬蘭公司還售出930萬部Asha智能手機,這一數字還不包括Asha功能手機。

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去年第四季度,諾基亞在全球手機市場上的份額降至18%,創下有史以來的最低水平。但該機構也指出,諾基亞Asha系列手機(包括觸屏和鍵盤兩個版本)的銷量令人印象深刻。

很明顯,“智能型功能手機”(三星對Rex系列手機的稱呼)正受到消費者的歡迎,而三星涉足該領域,無疑會進一步推動這個手機類別的發展。三星手機品牌在亞洲具有很強的號召力,目前正在高端市場挑戰iPhone的地位。

此外,同諾基亞一樣,三星在許多新興市場的知名度很高,深受用戶歡迎,擁有大量忠實粉絲。這種積澱至關重要,可能會給Rex系列提供一個新平台,令其可以從一個新的手機市場中分得一杯羹,向更多的人展現互聯網的無窮潛力。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cvc750 + 1 老衲來幫這篇文章開光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