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政論] 「兩岸不能聯手保釣」馬提三理由

[複製連結] 查看: 112|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0976215385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2-19 18:4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自由時報記者黃維助/台北報導〕釣魚台主權爭議不休,馬政府宣示不會與中國合作處理釣魚台問題。馬英九總統昨在國民黨內部會議中,說明兩岸不能聯手保釣的三項理由,包括中共否定中日和約、中共迄未回應東海和平倡議,以及台日漁業議題涉及主權問題。
國民黨國家發展研究院舉辦大陸台商工商建研會第一期課程,馬英九在這場閉門會議中,花了相當長的時間說明釣魚台問題。對於兩岸不能聯手保釣一事,據轉述,馬英九提出三項理由。首先,在法理基礎上,中共否定中日和約,雙方不知如何合作;其次,對我政府提出的東海和平倡議,中共迄今尚未表示任何意見;最後,中共不希望台灣與日本談漁權問題時觸及主權,但沒有主權,哪裡會有漁權?所以台日不可能不觸碰主權問題。
馬強調,有關釣魚台主權,他是研究釣魚台問題四十年的中華民國總統,「不會讓步的」;但他也不會只喊打、打、打,因為不能解決問題,在國際社會要和平解決爭端,所以提出東海和平倡議。馬表示,他當年在美國唸書時曾說,如果有一天釣魚台問題可被送到國際法庭,他會全程免費為中華民國辯護。
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5%85%A9%E5%B2%B8%E4%B8%8D%E8%83%BD%E8%81%AF%E6%89%8B%E4%BF%9D%E9%87%A3-%E9%A6%AC%E6%8F%90%E4%B8%89%E7%90%86%E7%94%B1-202406481.html;_ylt=AlSDRkxvg2ZBDnMoVSRXQZTBBdF_;_ylu=X3oDMTRnNTg3Y252BG1pdANUb3BTdG9yeSBQb2xpdGljc1NGIE1EMQRwa2cDOWNkYTg4NDYtYWMwMi0zNzM2LWFhY2MtZDMwZGIzNWQ1NDE1BHBvcwMxMARzZWMDTWVkaWFCTGlzdE1peGVkTFBDQVRlbXAEdmVyAzI0YTE0N2UwLTdhMDktMTFlMi05ZDRiLWMyNzJhZDM2OWU4OA--;_ylg=X3oDMTIwMG1kcXU1BGludGwDdHcEbGFuZwN6aC1oYW50LXR3BHBzdGFpZAMEcHN0Y2F0A.aUv.ayu3znvo7niZsEcHQDc2VjdGlvbnM-;_ylv=3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