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趕 走 疲 勞 從 生 活 做 起

[複製連結] 查看: 393|回覆: 0|好評: 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eige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2-15 23:5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如何夜夜好眠
睡覺睡得好,身體得到充分的休息,內分泌系統不易失調,人體功能的運作才能正常,但現代人常無法睡個好覺,本來很簡單的生理正常運作,成了每天必須正視的問題,因此,創造好的睡眠環境,就顯得相當重要。

聽輕音樂
有人在睡覺前,躺在床上還在想白天工作的事,明明身體很疲憊,精神還亢奮,想睡但是睡不著,甚至睡時還會被工作壓力驚醒,無法達到深沉睡眠,整晚下來,當然會睡不好;訓練自己下了班,盡量放鬆,工作的事明天再煩惱,睡前可聽輕音樂放鬆。

舒適的睡眠環境
睡覺的時候可以開小燈或關燈,視個人習慣而定,只要能睡得好就是最好的環境;有些人睡覺開大燈,比較有安全感,但根據研究,開燈睡覺,會抑制人體褪黑激素的分泌,而無法達到深層睡眠。

所謂褪黑激素在睡眠(或清醒)週期的控制上,扮演著重要角色。人之所以會知道何時休息或工作,部分是靠體內松果體分泌的褪黑激素來調節,松果體分泌褪黑激素的時間最主要在夜間,白天下降,晚間上升,尤其入睡後其在血液中的濃度為白天的10倍之多。褪黑激素在人體的生命週期裡,每個階段也都不同,初生3 ~ 5歲的嬰幼兒褪黑激素最高,所以經常在睡覺,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下降,到了老年,甚至消失,因此老人家常說晚上睡不著,褪黑激素是影響的因素之一。

夏天睡覺室內溫度宜控制在24 ℃~26 ℃,穿著薄長袖長褲最舒適,床邊放一杯水,空氣才不會太乾燥,皮膚較不易損失水分;如果沒開冷氣,記得要把窗戶打開一些,保持通風,才不會一覺醒來因缺氧感覺頭昏腦脹。

舒適的枕頭和床墊也是睡眠重點之一,枕頭主要的功能是能托住脖子,如果只有托柱頭部,脖子懸空,脖子和頸部就不能放鬆,所以睡覺時要把枕頭往下拉到頸項才好。枕頭硬度要適中,太硬的枕頭與頭的接觸面積少,壓力集中在小地方,頭皮就會不舒服,太軟的枕頭則會影響呼吸道的通暢度。枕頭的高度因人而異,睡得舒服最重要。床墊的選擇必須符合人體工學,才能支撐身體的骨架,太硬太軟都不好,用手往床墊下壓,下陷1 ~ 3公分最適中。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4幫助 +4 收起 理由
y627f1023 + 1
veigentsai + 1 好內容。朕有賞,還不謝主隆恩.
momo129 + 1
veigent + 1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