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胸痛硬忍 老翁心肌梗塞險送命

[複製連結] 查看: 192|回覆: 0|好評: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aejunhsu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2-7 14:5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一名70歲的林老先生,在晚上突然覺得胸悶、胸痛,但不想麻煩當醫師的兒媳,因此一直忍耐,直到早上身體真的受不了才告知兒媳,緊急送至童綜合醫院急診室,因為有延誤治療時機,一度發生心律不整情況,經電擊才救回一命。

童綜合醫院心臟內科醫師張建榮表示,林老先生本身是高血壓、高血脂患者,因早晚溫差大,在夜晚突然心肌梗塞,雖然兒媳都是醫師,但老人家卻因為不想打擾他們而未告知,直到早上才緊急送到急診室,經檢查發現為心肌梗塞,立即送至心導管室進行手術,沒想到因為一度延誤治療時機,導致心臟部分肌肉受損,手術完進加護病房後發生心律不整現象,當場使用電擊近20次,才救回一命,經四天病情才穩定,目前林老先生的定期回門診追蹤。

張建榮表示,心肌梗塞會發生胸痛、胸悶、呼吸不順、發汗、虛弱等症狀,甚至導致休克昏迷,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患者更要注意,發現身體不適時要主動求助送醫;心肌梗塞發生時最怕產生心律不整現象,因為易造成猝死送命。

張建榮呼籲,心肌梗塞通常發生的又快又急,除了把握黃金急救時間,國人也可以自己照顧心臟血管健康,要避免心肌梗塞發生,平常須遠離抽菸、喝酒、肥胖、睡眠不足等發病因子,也要多運動、避免油膩飲食,積極控制危險致命因子,才能避免猝死危機。



來源:全國廣播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