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武俠/仙俠] 菩提劫 作者:獨孤紅 (繁_TXT)

[複製連結] 查看: 389|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evindai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2-6 13:0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獨孤紅



本名李炳坤,1937年生,河南人。1960年前後創作第一部作品《紫鳳釵》一夕成名,轟動台港,之後《丹心錄》,《滿江紅》《玉翎雕》,《孤騎》相繼出版,各家出版社爭相求稿。稿約自此不斷,再無暇兼顧公職,遂辭去電台工作,專心從事寫作。獨孤紅偏愛撰寫以明清宮廷為背景的武俠小說。從事寫作至今近30年,作品達60餘部,名列台港十大名家,風靡海內外華人世界,所撰武俠小說無不一版再版。被譽為台港第一快手。獨孤紅熱愛戲劇,近年來則以部分時間從事電視劇本的編寫。屢創收視佳績。
中文名:         李炳坤
別名:         獨孤紅
國籍:         中國
出生地:         河南
出生日期:         1937年
職業:         武俠小說作家
代表作品:         《紫鳳釵》《丹心錄》,《滿江紅》《玉翎雕》,《孤騎》
目錄




1937年生,河南開封人。
1947年到台灣,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畢業。做過廣播記者、編劇。
學生時代,獨孤紅酷愛古典文學,嘗試撰寫武俠小說,
1960年前後創作第一部作品《紫鳳釵》一夕成名,轟動台港,之後《丹心錄》、《滿江紅》、《玉翎雕》、《孤騎》相繼出版,各家出版社爭相求稿.稿約自此不斷,再無暇兼顧公職,遂辭去電台工作,專心從事寫作。獨孤紅偏愛撰寫以明清宮廷為背景的武俠小說,從事寫作至今近30年,作品達60餘部,名列台港十大名家,風靡海內外華人世界,所撰武俠小說無不一版再版,被譽為「台港第一快手」。獨孤紅熱愛戲劇,近年來則以部分時間從事電視劇本的編寫,屢創收視佳績,造成轟動,近年來編寫的連續劇《一代女皇》(台灣版)、《怒劍狂花》已在大陸各地電視台陸續播放。
1981年輟筆。
  獨孤紅作品《丹心錄》
2002年9月由上硯出版社出版新作品《關山月》而重出江湖。



內容簡介︰
  
  爆竹一聲除舊,桃符萬象更新,正月初一,在普天之下,這時候,正是大過年的時候。
  在北方,這時候也是天寒地凍,朔風呼嘯,陰雲密佈,瑞雪厚積的時候。在這時候,只要你睜開眼,映入眼簾的,只有大紅、大綠、雪白三種顏色,令人心裡透著一種說不出來的舒服。
  這就是年景,這年景,在北方一座古老的城池裡,表現得更明顯、更強烈、更流露無遺、更熱鬧、更歡騰……


菩提劫.txt (1.71 MB, 下載次數: 16)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4碎鑽 +5 幫助 +10 收起 理由
fox260144 + 1 + 1 非常讃
leoplw + 1
wyjnmytw + 3 + 5 讚一個!
shafer999 + 1 + 3 感謝您為小說版的付出貢獻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