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技] Vine將成殺手級新聞工具:重塑新聞敘事形式

[複製連結] 查看: 11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游幃翔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2-2 16:1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導語:美國科技博客網站PandoDaily發表署名哈米什‧麥肯茲(Hamish McKenzie)的文章指出,Twitter最新推出的視頻分享應用Vine將成為一個殺手級新聞工具,並列出了六條理由。
  以下為文章全文:
  迄今為止,大部分有關Vine應用的報導都圍繞“涉黃問題”展開,評論人士都過於關注這款視頻分享工具易於傳播色情內容的特性。由於這個問題,Vine應用在新聞報導方面的作用很少被提及。但我本人對這款工具所具備的顛覆新聞行業的潛力感到十分激動。6秒鐘的Vine視頻片段在增強Twitter作為廣播網絡功能的同時,還會以數字形式向記者們提供一種更為有力的敘事能力。
  很顯然,Vine應用已具備了諸多優勢,若能被整合到Twitter旗下網站和應用中,進而消除使用單一軟件的需要,那麼這些優勢會被進一步放大。當然,這項技術目前尚處於早期階段,在証明自己的價值之前,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由於有Twitter強大的內容發佈能力作為後盾,Vine應用成為一款重要新聞工具的幾率因此大增。
  以下即是Vine將成為殺手級新聞工具的六個原因:
  1、使用簡便快速
  借助於Vine應用,用戶在短短幾秒鐘內就能拍攝可用視頻,由於視頻質量很好,用戶會不假思索,即刻上傳至Twitter。這樣,重大事件和場景會以圖文並茂的形式,實時、快速地呈現在我們面前,無論是遭受颶風襲擊後的破敗景象、盛大的慶祝場面,還是有關暴亂的鏡頭,都能以音頻和視頻迅速傳播。
  同具有照片濾鏡的Instagram一樣,Vine的“跳接”(jumpcut)功能可以掩蓋業餘攝影師在技術上的不足。這項功能能讓用戶將不同場景拼接在一起,而方法卻十分簡單,只要不時輕觸手機螢幕即可。有時,突發新聞如果能以視頻形式播報,無疑會更被觀眾歡迎,而Vine恰恰為這種傳播途徑提供了便利。
  2、音頻變得同視頻同等重要
  現在,Twitter用戶不僅可以首次快速、輕鬆地收聽音頻,還能快速、便捷地上傳和發佈音頻內容。在傳遞新聞事件時,聲音往往同圖像一樣重要。所以,體育賽事、音樂會、抗議活動等事件的音頻傳遞,肯定會給觀眾帶來非同尋常的體驗。聲音不僅增加了故事的背景,有時,它們本身就是故事。
  3、吸引用戶觀看視頻
  在線視頻可以增強新聞事件的故事性,但對於身在辦公室,或只帶了手機外出的人來說,有時下載、緩衝和播放視頻,需要很長的時間。由於我能同時從事多項任務,所以,我極少會因為觀看一段新聞視頻,而打斷手頭的工作。但如果我知道一段視頻只有6秒鐘,我當然會觀看,同時還不會錯過Twitter消息更新。
  4、重塑新聞敘事形式
  Vine發明了非同尋常的敘事手段,短短6秒鐘的視頻提供了一種新的敘事風格。無論是俳句、十四行詩、電影長片,還是倒金字塔式寫作,它們的形式都將視Vine而定。正如我們可以用一個句子來講述一段豐滿的故事一樣,用短短6秒鐘傳遞一個圖文並茂的故事,同樣是有可能的。藝術形式可以與簡練的品牌消息一同出現。豐田西班牙分公司已經展示了這種應用的潛力。在新聞報導領域,6秒鐘視頻片段傳遞的內容足以媲美一篇長篇大論。
  5、讓印刷媒體記者出鏡播報新聞
  對於電視記者來說,出鏡播報新聞顯然不是什麼問題,但對於眾多印刷媒體記者、博客和人氣頗旺的Twitter用戶而言,他們可以借助Vine這種工具展現自己的個性,即聲音和外表特徵。印刷媒體記者們今後或許能用自己的聲音,出鏡播報新聞,同時又不會幹擾傳統的錄音設備,這無疑有助於擴大他們的“個性化品牌”,而不再僅僅限於照片作者署名及Twitter化身這樣的傳統手段。
  6、強化Twitter作為新聞挖掘第一渠道的地位
  許多人已經第一時間轉向Twitter尋找突發新聞,即便有些人仍然依賴於實時博客,不斷在新聞機構網站上更新新聞故事。既然Twitter現在將即時、快速的視頻,整合至140個英文字母的帳號、“贊”、照片等內容中,那麼去其他渠道尋找突發新聞報導,就沒有太大的意義了。
  據我估計,暫時還不會出現這種情況,但最終,報紙、新聞機構、電視台和電台會在Twitter上面找到自己的舞台,進而可以定位為供用戶尋找突發新聞的權威渠道。一旦人們在Twitter上面獲得新聞報導的“原始”版本,他們就會轉向發佈這些新聞的機構,尋求瞭解更多事實、背景和深度報導,希望可以確保Twitter上的內容屬實。
  Vine上面絕非只有色情內容和貓貓狗狗的GIF,之所以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色情行業和動物愛好者始終是各類新媒介的早期用戶。這一現象同樣適用於互聯網、在線視頻和在線支付等新鮮事物。相比色情行業,新聞行業對新技術的擁抱稍微慢了一些,但並不是特別慢。一旦記者、編輯、製作人趕上色情行業的“創新者們”,那麼Vine會將變成新聞基礎架構的重要組成部分。(揚帆)
來源 香港新浪科技

====================================================

缺積分?? 缺碎鑽?? 缺鑽石?? 缺權限?? ...還是什麼都缺嗎?

可以參考以下兩篇 :

1. 共襄盛挙:結縁*随縁*感恩*惜福 APK.TW送給您\*伴手禮*/

2. 新會員必讀 ~升級密技~ 鑽石-任務-積分-權限-簽到-搜尋-發文


====================================================

歡迎大家踴躍加入 群組 內的 "韓流瘋",

韓流瘋不定期會有些小活動...歡迎踴躍參與...


====================================================

*****其他-福利
2013.02.01 (第59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3.01.30 (第58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3.01.30 (第57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3.01.29 (第56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3.01.29 (第55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如須查詢更多相關內容,請自行爬文>



**以上報告完畢**
如果可以的話,幫我評個分數或是送一多花給我^^
您的評分與鮮花,是我下次再發帖的原動力
謝謝~



====================================================
                                                                                   2013/02/02 By 游幃翔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潔兒 + 1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