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 聯想:大陸智能手機業務已經盈利

[複製連結] 查看: 465|回覆: 1|好評: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as54432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1-24 19:4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聯想CFO黃偉明今天對外表示,聯想在大陸的智能手機業務已經實現盈利,在其他新興市場上的銷量也有了大幅增長。

過去一年間,聯想智能手機業務在國內呈爆發姿態,但恐怕很少有人預料到這麼快就能盈利。聯想CEO楊元慶在去年11月的財務會議上曾經預計還要大概兩三個季度才能扭虧為盈,而聯想CFO黃偉明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宣稱,他們現在就已經做到了這一點。

Gartner的統計數據顯示,2012年第三季度的大陸智能手機市場上,聯想的份額已達15%,位列第二,而一年前還是微不足道的1.7%。Gartner甚至預計聯想將在今年三星,成為大陸的第一大智能手機廠商。

不過分析師也警告說,智能手機市場價格競爭慘烈,聯想不太可能在利潤率上實現太大突破。根據法國里昂證券的測算,大陸入門級手機的價格最近一年下跌了40-50%。對於聯想這樣一家以低價手機為切入點的公司來說,想要出售利潤更豐厚的高端手機將面臨挑戰。

除了大陸市場,聯想也在積極拓展國際市場。黃偉明表示,在印度、印度尼西亞、越南、俄羅斯等聯想剛剛進軍的市場上,其智能手機銷量都實現了強勁增長,“只用了幾個月就取得了不俗的銷量”,“不過基數很低”,具體是多少並未披露。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joyschool + 1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djsj910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1-24 23:17
由 手機網頁 發佈
有賺就是好事 代表還有潛力 但文章中也提到入門級售價掉了四五成 代表現在以量制價 高cp值才能勝出 加上高訂單 聯想也有旗艦機種 一定可以闖出更大的銷路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3 經驗 +1 幫助 +5 收起 理由
aas54432 + 3 + 1 + 5 很給力!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