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財經] 看景氣 今年航空業樂觀

[複製連結] 查看: 187|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游幃翔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1-19 10:4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工商時報【記者劉家熙╱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去年全年營收1,071.1億元創歷史新高,董事長張國煒昨(18)日指出,今年春節出國旅遊熱度比去年佳,貨運小幅下滑,整體來看,第1季業績仍不俗。張國煒強調,受到免簽證帶動,美國線今年相當亮眼,亞洲線今年則著重大陸市場為主,對今年航空業展望樂觀。
他強調,去年長榮航持續獲利,員工年終獎金拍板2個月,與前年相當。
自承「壓力很大」
張國煒說,自他擔任董事長之後,「壓力很大,因為再當上去就沒有頭路了」。他強調,今年長榮航有很多計畫,包括6月正式加入星空聯盟(Star Alliance)與國際航空公司接軌,著手籌設的飛行學校將於下半年正式運作。此外,長榮航進行內部的系統的更換,新版的訂位系統將在3至4月正式上線,將持續提高長榮航的營運綜效。
計畫明年再購機
由於波音777飛機是長榮航空現在長程線主力機種,營運中有15架,去年簽約引進7架,明年4月起就會陸續交機。張國煒說,今年主要新機隊為A321為主,去年首次引進的空中巴士A321窄體客機,訂單有12架,今年將增加6架,分別於3月及10月交機,總數上看18架,明年亦會宣布新的長程機購機計畫。
張國煒說,今年航空變數比較多,主要在於日本市場不如預期所致,儘管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祭出寬鬆貨幣政策,赴日旅客成長可期,但來台的日客則受到釣魚台事件的衝擊相對較差。他強調,長榮航在匯率槓桿運作不俗,因為匯率及旅客都是雙向的,日圓走貶「有一好就沒二好」,匯率的變動,短期內不會對公司產生太大波動。
在全球航線的佈局下,張國煒強調,美國航線受到免簽證的帶動,今年則相當亮眼,也是長榮航的強項,其中皇璽桂冠艙在紐約的長程航線發揮很好效益,反應不俗;至於夏威夷航空預估在3-7月來台,長榮會與夏威夷某種方面結盟合作。至亞洲線今年則著重大陸市場為主,另外將開發緬甸航線經營,其餘維持現狀。
由於美國近期來致力發展頁岩油、頁岩氣,張國煒指出,頁岩油為新興開發方式,受到近一、二年全球經濟不如預期,美國逐步開發自有資源,但頁岩油的開發能否在短期內對全球石油鏈的供給產生卓越性的影響,有待觀察,他研判,應屬預期心理因素居多,短期內對實質面不會有太大變化。
此外,最近波音787客機連續出現問題,張國煒表示,波音787仍列為長榮航評估採購名單之內,新世代的飛機難免有問題,像空中巴士的A380剛開始也有不少問題,還是需要觀察,是不是代表這架飛機不符合使用,後續還是再看。
來源 Yahoo新聞

====================================================

缺積分?? 缺碎鑽?? 缺鑽石?? 缺權限?? ...還是什麼都缺嗎?

可以參考以下兩篇 :

1. 共襄盛挙:結縁*随縁*感恩*惜福 APK.TW送給您\*伴手禮*/

2. 新會員必讀 ~升級密技~ 鑽石-任務-積分-權限-簽到-搜尋-發文


====================================================

歡迎大家踴躍加入 群組 內的 "韓流瘋",

韓流瘋不定期會有些小活動...歡迎踴躍參與...


====================================================

*****其他-福利
2013.01.17 (第44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3.01.16 (第43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3.01.10 (第42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3.01.06 (第41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3.01.01~2013.01.22 : ""萬鑽""獎勵活動..
<如須查詢更多相關內容,請自行爬文>



**以上報告完畢**
如果可以的話,幫我評個分數或是送一多花給我^^
您的評分與鮮花,是我下次再發帖的原動力
謝謝~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