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被指救援不力 消防局長調職

[複製連結] 查看: 154|回覆: 0|好評: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游幃翔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1-17 13:4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中國時報【羅浚濱、陳育賢╱竹縣報導】
死者林榮茂家屬控訴新竹縣消防人員延誤救援時機,家屬傷心欲絕說:「養兵千日,用於一時,但消防救災卻是養兵千日,袖手旁觀」,糟蹋民眾的期望,甚至被指為是火災版的「八掌溪事件」,新竹地檢署已進行偵查,消防局長吳武泰昨立即被調職。
縣長邱鏡淳十六日慰問死者家屬,表示抱歉、痛心外,他說,縣府將負起最大責任,絕不推諉卸責,將吳武泰暫調非主管職,由副局長陳中振代理,等待司法調查;至於相關人員疏失,將依公務人員懲戒法相關規定處分。邱鏡淳隨後主持「新埔火災搶救檢討會」,帶領縣府團隊為亡者默哀一分鐘。
檢方初步調查,十五日晚間消防局從各地趕來救援的消防車都未帶救生墊,救援人員搭救生梯高度不足時,也未馬上應變採取拋繩等搶救措施,是外界質疑救援不力的焦點。吳武泰則坦承消防單位有檢討空間,對這起悲劇,向家屬道歉。
「專業的救災單位不該如此!」死者小兒子憤慨說,父親呼救過程至少持續廿分鐘,有足夠時間搶救,但父親仍命喪火場!家屬表示,會找民代、律師研商,追究消防單位疏失責任。
消防局昨內部開會檢討,認此案是縱火案,汽油閃燃速度快過一般民宅火警,救援大不易。消防官員說,案發時沒人知道是縱火案,用三層高的梯子,搶救不到林翁時,是可在水箱車上架梯,或利用對面的建物以平行方式伸梯救援,但因屋內助燃物是汽油,閃燃速度極快而發生憾事。
外界認為未帶汽墊救援是重大疏失,消防局官員則說,汽墊是最後的選擇,汽墊高有二點一米,從充氣到完成需六分鐘,場地至少要有十幾坪大,以新埔的案例完全無法使用。
新竹縣前消防局長林祥欽涉採購弊案,去年五月申請退休,邱鏡淳縣長特別向台北市政府借將,敦請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吳武泰接任。未料,老翁被活活燒死意外,被指是「八掌溪事件」翻版,讓縣府感受很大壓力,昨迅速將吳調離主管職務,但消防人員私下都為吳抱不平,也感嘆局長官運不佳。
來源 Yahoo新聞

====================================================

缺積分?? 缺碎鑽?? 缺鑽石?? 缺權限?? ...還是什麼都缺嗎?

可以參考以下兩篇 :

1. 共襄盛挙:結縁*随縁*感恩*惜福 APK.TW送給您\*伴手禮*/

2. 新會員必讀 ~升級密技~ 鑽石-任務-積分-權限-簽到-搜尋-發文


====================================================

歡迎大家踴躍加入 群組 內的 "韓流瘋",

韓流瘋不定期會有些小活動...歡迎踴躍參與...


====================================================

*****其他-福利
2013.01.16 (第43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3.01.10 (第42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3.01.06 (第41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3.01.01 (第40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3.01.01~2013.01.22 : ""萬鑽""獎勵活動..
<如須查詢更多相關內容,請自行爬文>



**以上報告完畢**
如果可以的話,幫我評個分數或是送一多花給我^^
您的評分與鮮花,是我下次再發帖的原動力
謝謝~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技術 +1 收起 理由
于庭 + 1 + 1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