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社會] 林益世質疑光碟變造 檢批沒悔意

[複製連結] 查看: 175|回覆: 0|好評: 1
游幃翔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1-15 11:4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勘驗錄音光碟 檢辯攻防激烈
〔自由時報記者侯柏青、張文川、林俊宏/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貪案,昨勘驗「一刀斃命」錄音光碟,檢辯攻防激烈,林的律師團質疑錄音檔裡有五十八處遭變造,扭曲林益世原意;特偵組反批,林益世在偵查時,不但自白犯案且對檢方勘驗筆錄沒意見,現在律師質疑光碟遭變造,透過媒體操作的訴訟技巧,恐有誤導社會大眾之虞,且犯後態度不佳,日後將當庭對他求處重刑。

台北地院從本週起密集開庭審理林益世被控貪污案,昨傳訊檢舉人業者陳啟祥、陳的女友程彩梅及興華錄音室老闆林萬助作證,勘驗檢舉內容錄音。
昨先勘驗疑為母帶的兩片光碟及提供檢方的A、B版檢舉光碟,開庭時煙硝味濃厚,而據了解,陳啟祥在錄音檔裡為保護特定人,也故意刪除「中耀公關費一千一百萬」、「才仔一千萬」、「阿花他大哥一千萬元」,及林益世提及立委王進士等談話,檢方另案偵辦。
辯方指檔案變造 扭曲林原意
律師團提出五大疑點,抨擊特偵組查扣九片光碟均非原始檔,「三、三、二三」等字眼是陳啟祥自己算出來,林益世只是複誦,而林益世沒誇耀使用國庫印章,當時是陳啟祥談到行政院秘書長職權,林益世才回答他知道部分經費要經過秘書長,並非掌管國庫用印。
而程彩梅證稱在去年二月二十五日到燦坤買錄音筆,稱只有一支錄音筆,但早在前一天,她就曾偷錄有關中耀的對話,到底誰說謊,法院明將傳訊說明。
昨天的勘驗過程中,錄音內容中有不知名男子在林家閒話家常時,笑稱做粗活必須「一個鐘頭砍十棵樹」,法院卻譯成「一個鐘頭串十顆珠子」,律師多次提出翻譯錯誤,要求修改筆錄成功。
昨天勘驗錄音檔後,檢辯想法大不同,檢方認為語意上沒有太大落差,不影響林益世索賄的基礎事實,但律師團卻認為,陳啟祥刻意扭曲原意,足以證明林益世是清白的。
檢方斥誤導 將對林求處重刑
林益世昨跟妻子彭愛佳十指緊扣出庭,巧合的是,北院在「十四號」開審此案,剛好是「益世」諧音。林益世和陳啟祥在法庭上見面,他沒正眼瞧過陳啟祥、程彩梅,而坐在旁聽席的彭愛佳化身為記者,專心抄錄。陳啟祥則全程戴口罩緊盯電腦,未與林益世有互動,
昨天勘驗程序還沒結束,晚報就搶先報導林案可能逆轉的訊息,彭愛佳消失近一小時,回來時手上捧著三份晚報,她興奮的跟媒體表示,晚報寫的都是真的。
特偵組發言人陳宏達說,律師質疑光碟遭變造,透過媒體操作的訴訟技巧,恐有誤導社會大眾之虞,由於攸關林益世的犯後態度,檢方將主張對林益世求處重刑。
來源 Yahoo新聞

====================================================

歡迎大家踴躍加入 群組 內的 "韓流瘋",

韓流瘋不定期會有些小活動...歡迎踴躍參與...


====================================================

*****其他-福利
2013.01.10 (第42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3.01.06 (第41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3.01.01 (第40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3.01.01~2013.01.22 : ""萬鑽""獎勵活動..
2012.12.28 (第39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如須查詢更多相關內容,請自行爬文>



**以上報告完畢**
如果可以的話,幫我評個分數或是送一多花給我^^
您的評分與鮮花,是我下次再發帖的原動力
謝謝~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5 技術 +1 收起 理由
ShawnLiu + 5 + 1 這貪官廢話真多 =.=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