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技] Fujitsu 老式手機 因隱私功能受日本男士歡迎

[複製連結] 查看: 225|回覆: 0|好評: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游幃翔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1-12 16:3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1月12日消息,在過去幾年時間里,有很多人都爭相把自己的舊手機換成智能手機,而與此同時,日本的風流男子卻仍舊忠於一個特定的品牌: Fujitsu 老式的“F系列”手機,擁有一些頗具吸引力的秘密隱私權功能。
  這種老化的錢夾式翻蓋手機──它的外號用日語來說是“uwaki keitai”,也就是“私通手機”──在顧客中很有人氣,他們不相信更新的智能手機也能同樣小心地掩蓋他們不正當的羅曼史。這種老款的DoCoMo手機是在2009年亮相的,但到今天仍很流行,原因是其擁有良好的隱私權功能。
  日本一名博客主曾用Bakanabe的化名寫過有關勾搭女性的文章,他稱其自己曾考慮購買一款新的智能手機,但卻發現其隱私權設置不如現在用的手機。他後來沒有購買智能手機,而是選擇翻新自己用了三年的 Fujitsu 錢夾式翻蓋手機,換了新的外殼和新的電池。
  “當我不在的時候,女人們可能會想檢查我的手機,尋找奇怪的電子郵件或是通話記錄。而有了 Fujitsu 的‘隱私權模式’,她們完全不能看到那些信息。”他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道。“關鍵就是這種手機能帶來一種印象,那就是你根本就沒有給自己的手機上鎖。”
   Fujitsu 的“隱私權模式”是一種近乎無形的安全保護層,能隱藏來自於指定聯繫人的未接電話記錄、電子郵件和文本短信,將其設定為私密信息。如果這些指定聯繫人之一與機主聯繫,那麼這種通信的唯一跡象就是電池信號或天線條的顯示顏色或形狀會出現微妙的變化 ;如果忽略不管,那麼這些通話就不會出現在記錄中。
  這種變化十分微妙,以至於不知內情的外人是不可能發現的。當用戶輸入秘密的組合鍵來關閉隱私權模式時,隱藏的通話和信息就會顯示出來,語音郵件也可以查看。
  另一名自稱為“Poza”的博客主稱,他在約會網站上有過幾段羅曼史,欺騙了三個女朋友。他說道,在將近五年以前,有人介紹他使用這款 Fujitsu 手機,他利用其隱私權功能讓自己沒有被那些女朋友揭破。他說道,最近他購買了一部 Apple iPhone智能手機,但放棄這部富 士通手機來只帶智能手機是“不可想像的事情”。
  “從保護隱私權方面來說,這種手機做到了綽綽有餘。”他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寫道。Poza稱其供職於日本西部的一家設計公司,但拒絕透露真實姓名。
  這種老式的日本手機還基於專為本土市場創造的軟件。在過去幾年時間里,這種軟件給廠商帶來了對其新功能的重大控制權,但卻限制了它們向國際市場拓展業務的能力。就運行 Google [微博]Android操作系統──這是當前智能手機主要的軟件選擇──的智能手機而言,日本廠商 在開發新功能方面沒有多大控制權。
   Fujitsu 從2002年開始提供隱私權模式,原因是日本最大運營商NTT DoCoMo提供的所有手機都有更加嚴厲的安全要求。時任DoCoMo高管的夏野剛(Takeshi Natsuno)稱,在聽到很多由於手機不加防備而令夫妻分手或員工遇到麻煩的故事以後,他堅持實施更加嚴格的安全措施 。“如果泰格-伍茲(Tiger Woods)的手機擁有這種日本隱私權保護功能,那麼他就不會遇到麻煩了。”夏野剛說道,他現在是慶應義塾大學媒體和治理學院的教授。
  但是,這種手機並未進入日本以外的市場。
  手機不僅是接收電子郵件、電話通話和文本短信的設備,同時也是許多事務被執行的地方。Toshiyuki Makiguchi是東京諮詢公司Uwaki Rescue SOS的負責人,這家公司的業務是幫人們認清其合作夥伴是否正在欺騙他們。Makiguchi稱,在他一年的600名客戶中,有600多 人會在其合作夥伴的手機中發現欺騙的証據。
   Fujitsu 將這種手機強大的安全性作為促銷重點,但卻不承認其用戶中有很多忠實的騙子用戶。 Fujitsu 發言人Naoki Mishiro稱,在手機上有如此之多的敏感信息的當今時代,嚴密的安全性是至關重要的。他拒絕就“私通手機”這個外號置評。
  這些日子以來,“私通手機”用戶的“獻身精神”正在受到考驗。日本運營商和 Fujitsu 正開始逐步淘汰老式手機,改用智能手機。越來越多的所謂“騙子”應用正開始為智能手機帶來類似的功能。
  其結果是, Fujitsu 已經在其智能手機產品中加入了一些隱私權功能。這家公司的新機型能將來自於聯繫人的通話記錄和電子郵件標記為私密信息,而且跟老式手機一樣,新機型也會在電池或天線信號等方面作出微妙的改變,作為對用戶的警告。但是,隱私權模式會要求 用戶使用由 Fujitsu 設計的另一個電子郵件和地址簿應用,而不是由運營商提供的自定義電子郵件程式和地址簿。
  “那完全沒有用處。”博客主Bakanabe說道,他對 Fujitsu 智能手機進行了研究,隨後還是堅持使用現有的手機。“我希望的是, Fujitsu 下一款智能手機會加入真正的隱私權模式。” Fujitsu 表示,該公司計劃未來推出更加方便和安全的隱私權功能。
  而與此同時,整個世界看起來正在趕上“私通手機”的步伐。
  自去年以來,總部位於特拉華州的CATE(Call and Text Eraser,“來電及短訊擦膠”)一直都在提供類似水平的隱私權保護功能。這是為基於Android操作系統的智能手機設計的一個應用,會攔截和隱藏“黑名單”聯繫人的文本短信和通話記錄。這些文本短信和通話記錄 以及應用本身會保持隱藏狀態,直到用戶輸入密碼時為止。
  “我相信,大多數感情騙子都會使用文本短信,而且會因文本短信而被抓到。”尼爾-德賽(Neal Desai)說道,這名25歲的企業家是CATE的創始人,這個售價4.99美元的應用的下載量已經超過了1萬次,iPhone版應用將在不久以後面世。
  在被告知 Fujitsu 的隱私權功能已經在日本市場上提供了幾年時間以後,德賽對此感到印象深刻:“那比我的應用更加天才。”(唐風)
來源 香港新浪科技

====================================================

歡迎大家踴躍加入 群組 內的 "韓流瘋",

韓流瘋不定期會有些小活動...歡迎踴躍參與...


====================================================

*****其他-福利
2013.01.10 (第42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3.01.06 (第41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3.01.01 (第40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3.01.01~2013.01.22 : ""萬鑽""獎勵活動..
2012.12.28 (第39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如須查詢更多相關內容,請自行爬文>



**以上報告完畢**
如果可以的話,幫我評個分數或是送一多花給我^^
您的評分與鮮花,是我下次再發帖的原動力
謝謝~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dkvjej + 1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