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技] 用Nexus 7當手機大屏體驗實測

[複製連結] 查看: 215|回覆: 0|好評: 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游幃翔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1-7 21:3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手機螢幕越來越大,用上7寸幾乎只是時間問題
  我們需要多大尺寸的手機?這個問題的答案越來越不確定了。自從 Samsung 推出突破單手持握極限的Galaxy Note 之後,消費者對大屏的接受能力似乎在不斷提升。當Galaxy Note發佈的時候,有的媒體曾戲謔地稱其為“最荒唐的手機”,但當Note 2發佈的時候,這種質疑和諷刺已經不見了蹤影。
  當聽到華為要發佈6寸手機的時候,相信許多人已經和我一樣,不會匆忙否定它了。實際上,一旦你突破了單手持握的心理狀態,接受更大尺寸的螢幕很順理成章。由於便於攜帶的原因,7寸似乎也越來越成為最受歡迎的平板尺寸。那麼,7寸是否會成為一個交匯點?畢竟,當人們已經開始隨身攜帶7寸平板之後,將它當做唯一設備顯得不是那麼荒唐了。
  Micheal Liu Androidpolice網站上講述了自己把7寸平板用作手機的一場實驗。
  Micheal Liu認為,手機尺寸的兩個界限是:
  1、可以單手接觸整塊螢幕的最大尺寸
  2、可以舒服放進口袋的最大尺寸
  隨著主流手機向著5寸邁進,第一個界限早已突破。於是,Micheal決定直接跳到第二個界限。他選擇了3G版的 Nexus 7。
  Micheal發現,自從用上 Nexus 7之後,他使用電腦的次數明顯減少了,而在使用4.5英吋手機的時候,他經常會去打開身邊的電腦。不過,平板上的瀏覽器在速度和操作上仍然不及筆記本。
  Nexus7的尺寸仍然有點大。它可以放在牛仔褲的口袋里,但給人的感覺很臃腫。這是因為它的螢幕邊框仍然有點寬。另外,它放在口袋里會有些緊,如果沒有外套的話,很容易誤觸電源鍵。
  當然,Nexus 7不能打電話,它如何取代手機呢?對於Micheal來說,這並不是很大的問題。他很早就轉向了Google Voice,而且他和朋友間的交流基本都是通過短信(通過Google Voice發送是免費的)、Email和Google Talk。不得不打電話的時候,他使用了一個叫做GrooveIP的應用,可以通過網絡撥打免費電話。由於平板的尺寸問題,打電話時使用耳機比較好。
  如今,智能手機的解像度越來越高。但是在許多情況下,體驗的提升不是來自於解像度的提升,而是尺寸的變大,“即使是解像度高到看不到像素點,當文字仍然小到不適合閱讀的時候,那也沒有用”。
  讓Micheal喜歡的一些優點是,許多應用的平板版本比手機版本要好的多,無需擔心電池續航問題。最後,Nexus 7的優勢是,相比手機來說它更加便宜。
  當然,作為唯一設備使用的話,Nexus 7還是有缺陷的。其中一個很大的缺陷是它沒有震動,因此在吵鬧的環境中會錯過警告,另一個大缺陷是它沒有後置鏡頭,目前來說,隨手拍攝已經越來越重要,而且好多應用需要後置鏡頭。
  總的來說,Micheal對於Nexus 7作為唯一設備的做法還是很滿意的,而且打算繼續這樣使用下去。他覺得,一個使用6.5到7寸螢幕、類似於RAZR M那種螢幕邊框的設備會是完美的。他考慮過Note 2,不過它的價格很高(比3G版的 Nexus 7高一倍),而且他對 Samsung 、定製的TouchWiz界面和AMOLED螢幕很反感。對於這次實驗,他最後給出的分數是B+。
  不知道對於Micheal的使用體驗,你有什麼感想?我承認自己仍然沒有突破單手持握的界限,是不是已經Out了呢?
來源 香港新浪科技





歡迎大家踴躍加入 群組 內的 "韓流瘋",

韓流瘋不定期會有些小活動...歡迎踴躍參與...



*****其他-福利
2013.01.06 (第41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3.01.01 (第40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3.01.01~2013.01.22 : ""萬鑽""獎勵活動..
2012.12.28 (第39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2.12.27 (第38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如須查詢更多相關內容,請自行爬文>



**以上報告完畢**
如果可以的話,幫我評個分數或是送一多花給我^^
您的評分與鮮花,是我下次再發帖的原動力
謝謝~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3 幫助 +3 收起 理由
雪兒美 + 1 + 1 讚一個!
DavidShih + 1 + 1 很給力!
chmay123 + 1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