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吸菸紓壓?尼古丁對紓壓毫無幫助

[複製連結] 查看: 119|回覆: 0|好評: 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游幃翔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1-2 16:4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飯後一根菸,快樂似神仙」,癮君子往往將抽菸當作是生活上壓力的紓解,或是解憂消愁的方法,然而抽菸是否真能達到消除壓力的效果?英國學者針對吸菸是否能帶來心理紓壓效果做了新的研究發現,事實上尼古丁對於紓壓毫無幫助,戒菸後的民眾可以減輕心理壓力。

吸菸可紓壓解悶?研究表示,戒菸成功的紓壓效果絕對比吸菸來得好。壓還(攝影/黃志文)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與倫敦大學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研究人員以500名參與英國國家衛生中心(NHS)戒菸計畫的民眾為研究對象,在為期兩個月的計畫中,觀察參與者的心理壓力指數,且參與者有5分之1皆表示,一開始吸菸的動機在於想消除壓力。

計畫結束的6個月後,有68名民眾戒菸失敗,其餘成功戒除菸癮,其中曾試圖戒菸但失敗的人,心理壓力的程度最嚴重;反而是戒菸成功者的壓力指數明顯降低,甚至也比吸菸時期還要減輕許多。顯示出抽菸對於消愁解悶,並無實質的幫助,想要真的減輕壓力,不如戒除菸癮更實在。

研究人員指出,吸菸所獲得的解壓效果是因為對尼古丁上癮之故,在戒菸初期,尼古丁的戒斷效果易讓人出現焦躁不安的心理狀態,但對於紓解日常生活的壓力來說,並沒有任何幫助。

原文網址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29/10613
來源 PChome新聞






歡迎大家踴躍加入 群組 內的 "韓流瘋",

韓流瘋不定期會有些小活動...歡迎踴躍參與...



*****其他-福利
2013.01.01 (第40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3.01.01~2013.01.22 : ""萬鑽""獎勵活動..
2012.12.28 (第39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2.12.27 (第38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2.12.25 (第37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如須查詢更多相關內容,請自行爬文>



**以上報告完畢**
如果可以的話,幫我評個分數或是送一多花給我^^
您的評分與鮮花,是我下次再發帖的原動力
謝謝~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2 幫助 +3 收起 理由
雪兒美 + 1 + 1 讚一個!
guoty + 1 + 1 很給力!
dkvjej + 1 很給力!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