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科技] MP3播放器走向消亡:受智能手機衝擊嚴重

[複製連結] 查看: 289|回覆: 2|好評: 3
游幃翔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12-31 13:2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ti (5).jpg
MP3播放器正在走向消亡
  導語:美國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刊文稱,MP3播放器正在走向消亡。由於功能已被智能手機涵蓋,因此MP3播放器的銷售受到了智能手機熱潮的嚴重影響。
  以下為文章全文:
  在10年前剛剛問世時,MP3播放器是數字革命的先鋒。然而隨著消費者轉向智能手機等其他數碼產品,2012年英國市場iPod和其他MP3播放器的銷量大幅下降。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Mintel的數據,2012年,英國市場MP3播放器的銷售額為1.1億英鎊(約合1.78億美元),僅為2011年3.81億英鎊的22%。Mintel預計,到2017年,英國市場MP3播放器的總銷售額還將下降一半。而在最壞的情況下,5年後英國市場MP3播放器總銷售額將僅為2500萬美元。
  MP3播放器是一類可充電的便攜式設備,通常用於播放音頻和視頻。然而智能手機的發展使得MP3播放器被邊緣化。除了提供與MP3播放器同樣的功能之外,智能手機還能幫助用戶打電話及上網。
   Apple 2001年推出的iPod改變了人們聽音樂的方式。通過專門的“數字點唱機”軟件,iPod能保存1000首壓縮的數字音樂,而體積和重量僅與一副撲克牌相仿。
  在iPod面市之前,音樂愛好者主要使用體積較大的CD播放器、短命的MD播放器,以及類似 Sony Walkman的卡帶機作為隨身聽。在iPod推出的一年內, Apple 發佈了能儲存4000首音樂的版本。而到2010年秋季,全球範圍內iPod的總銷量已約為2.75億台。
  然而, Apple iPhone和 Samsung Galaxy等智能手機的興起影響了MP3播放器的發展。英國監管部門Ofcom的數據顯示,英國已有2/5成年人擁有智能手機。
  Mintel科技行業分析師薩穆埃爾‧吉(Samuel Gee)表示,MP3播放器銷售滑坡的趨勢不太可能扭轉。“討論當前的便攜式媒體播放器市場不可能脫開智能手機,這類設備直接導致了便攜式媒體播放器銷售的下降。”他認為,MP3播放器正在被智能手機等價格適當的新技術“逐步取代”。
  IHS科技行業分析師伊安‧弗格(Ian Fogg)表示,與曾經的iPod類似,智能手機正變得無所不在。他表示:“智能手機帶來的便利超過了MP3播放器,因為用戶會一直攜帶手機。這也帶來了流動音樂的更多選擇,因為用戶可以不僅可以播放自己的音樂庫,還可以使用Last.FM和Spotify等音樂服務。因此,可收聽的音樂將更多。”
  除了影響MP3播放器的銷售之外,智能手機同樣也衝擊了便攜式數碼相機的銷售,因為智能手機也集成了鏡頭。
  今年10月,有數據顯示,全球範圍內正在使用的智能手機超過10億部。Strategy Analytics表示,對智能手機需求的增長將在未來3年內使這一數字上升至超過20億部。
   Apple 近期表示,最近一個財季在全球範圍內售出了530萬台iPod,同比下降19%。(維金)
來源 香港新浪科技







歡迎大家踴躍加入 群組 內的 "韓流瘋",

韓流瘋不定期會有些小活動...歡迎踴躍參與...



*****其他-福利
2013.01.01 (第40波) : 於韓流瘋
2013.01.01~2013.01.22 : ""萬鑽""獎勵活動..
2012.12.28 (第39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2.12.27 (第38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2.12.25 (第37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如須查詢更多相關內容,請自行爬文>



**以上報告完畢**
如果可以的話,幫我評個分數或是送一多花給我^^
您的評分與鮮花,是我下次再發帖的原動力
謝謝~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5 幫助 +9 技術 +1 收起 理由
aas54432 + 3 + 5 很給力!
Albar + 1 + 1 讚一個!
藍蝶 + 1 + 3 + 1 很給力!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tablet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2-12-31 14:00
我覺得應該不至於吧
畢竟MP3比較小方便攜帶
倒是MP4.MP5比較可能消失
因為小平板的方便性.操作性.還有畫質(我是說有IPS or AMOLED螢幕的平板.不是TFT喔!!!)
價格上跟MP4.MP5相差不遠(例如大陸的平板.還不錯.除了保固是大問題以外)
但是功能更多.也更順


自從有了平板後.讓人不想再去碰MP5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Albar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藍蝶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2-12-31 14:08
回想以前,看到有路人帶著耳機

身上配戴一部很小的電子產品

那時候我還不知道mp3

現在回想起來,想不到這東西也有受到衝擊的一天

真是不勝唏噓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