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技] 亞馬遜雲計算業務 因Netflix宕機埋下陰影

[複製連結] 查看: 382|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游幃翔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12-31 11:2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導語:國外媒體撰文指出,視頻流媒體與租賃公司Netflix的服務在平安夜因亞馬遜雲計算服務故障而遭遇宕機,這一事故凸顯了企業在將數據中心運作轉移向雲端時所面臨的重重風險,同時也給亞馬遜雲計算服務前景埋下陰影。
  以下為文章全文:
  埋下陰影
  Netflix流媒體服務宕機至少在今年上演了三次,而這一次有可能導致亞馬遜雲計算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以下簡稱“AWS”)的部分客戶考慮尋找替代服務,雖然事故本身可能不會對亞馬遜的這項服務造成嚴重衝擊。亞馬遜在2006年涉足雲計算服務行業,以前鮮有出現故障的記錄。
  証券研究公司Global Equities Research分析師特里普‧喬德里(Trip Chowdhry)說:“雲計算服務的收益仍然超過了風險。在這個領域,亞馬遜其實做得還不錯。”
  但對於亞馬遜而言,Netflix服務宕機恰好發生在一個節骨眼上。亞馬遜認為AWS業務可以顯著提升該公司的利潤,即便是美國經濟持續低迷。此外,亞馬遜目前還將目光投向更大的企業客戶,傳統上講,大公司通常不願將重要應用轉向AWS平台。
  AWS是亞馬遜在6年前創立了一項業務,遠程提供數據存儲、計算能力和其他相關技術服務。由於起步較早,亞馬遜已成為雲計算領域的先驅,客戶包括Pinterest、Shazam和Spotify等公司。亞馬遜高管在上個月舉行的一次會議上表示,他們預計AWS將超過其在線零售業務,成為亞馬遜旗下最大一項業務。
  投資公司Evercore分析師肯‧塞納(Ken Sena)預計亞馬遜AWS業務營收將以每年45%的平均速度增長,從今年的20億美元增至2018年的200億美元。
  異軍突起
  雲計算服務之所以迅速崛起,是因為這項服務價格低廉,相對易於使用,而且能視企業實際需要關閉、削減規模或重組。作為進入雲計算領域時間最長的公司,亞馬遜現在的數據中心產品和服務類型最多樣,同時相比 Google 、Rackspace和Salesforce.com這樣的競爭對手,其客戶覆蓋範圍更廣。
  分析師表示,Netflix和其他網站聖誕夜服務出現宕機,這種故障其實是雲計算行業發展過程中必不可少的“調味品”,畢竟它是一個新興行業。此外,早在雲計算時代到來前,宕機就是全行業普遍面臨的一個問題,企業數據中心和通信網絡內出現的故障曾致使各種各樣的服務陷入中斷。
  實際上,在Netflix服務聖誕夜發生故障前幾個月,這家視頻網站還出現過兩次大規模宕機,而且均由亞馬遜AWS的服務問題引起,還波及照片分享網站Instagram和Pinterest等熱門網站。然而,行業高管表示AWS服務故障只是因為其市場影響力太大而受到更多的關注。
  Netflix CEO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表示,AWS的服務滿足了其95%的數據中心需要。至於是否會考慮替代服務,Netflix拒絕發表評論。分析師表示,Netflix不太可能中斷與亞馬遜的合作,部分原因是所有雲計算服務提供商都出現過宕機。
  行業諮詢公司ThinkStrategies Inc執行董事傑夫‧卡普蘭(Jeff Kaplan)說:“雖然這些服務會時不時地出現宕機,但市場對AWS、 Google 提供的雲計算服務的需求會持續高速增長,因為此類服務的表現仍然十分穩定,足以滿足客戶的需要。它們可以讓客戶降低運營成本,而且服務頗具彈性,對企業非常具有吸引力。”
  但科普蘭同時指出,“Netflix和其他依賴於AWS業務的公司將不得不考慮調整其服務,尋求與更多的雲計算服務提供商建立合作,以緩解過度依賴某一家公司所產生的風險。”
  降低風險
  AWS發言人麗娜‧魯納克(Rena Lunak)表示,Neflix服務故障原因是由於亞馬遜設在弗吉尼亞北部的數據中心服務中斷。該數據中心是亞馬遜年代最久的一個,與6月份的服務宕機也有聯繫。
  AWS最新故障與一種名為“彈性負載均衡”(Elastic Load Balancing)的服務有關,該服務可以自動將網絡流量分配到多個服務器,以提升網站的整體性能。麗娜拒絕提供有關此次宕機的進一步細節,稱亞馬遜將在數天內發佈完整的事故診斷報告。
  AWS的傳統客戶是科技創業公司和小企業,這些企業預料到在線流量會快速增長,但又不願或無力對IT設備和管理進行前期投入。AWS業務最近開始贏得越來越多的大公司的青睞。它還建立了一個業務部門,專門迎合政府機關的需要。分析師表示,亞馬遜雲計算服務客戶正在採取措施,爭取將服務宕機的風險降至最低程度。
  卡普蘭說:“服務宕機的確會發生,只是由於發生的頻率較低,客戶才沒有迅速與現有雲計算服務提供商分道揚鑣。實際上,每一個重要的雲計算服務提供商都曾遭遇過宕機。因此,依賴於這些服務的公司正在部署備份和恢複系統以及相關協議,以緩解宕機發生後的風險。”(清辰)
來源 香港新浪科技






歡迎大家踴躍加入 群組 內的 "韓流瘋",

韓流瘋不定期會有些小活動...歡迎踴躍參與...



*****其他-福利
2013.01.01 (第40波) : 於韓流瘋
2013.01.01~2013.01.22 : ""萬鑽""獎勵活動..
2012.12.28 (第39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2.12.27 (第38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2.12.25 (第37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如須查詢更多相關內容,請自行爬文>



**以上報告完畢**
如果可以的話,幫我評個分數或是送一多花給我^^
您的評分與鮮花,是我下次再發帖的原動力
謝謝~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