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分享] 小善

[複製連結] 查看: 329|回覆: 1|好評: 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王子小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12-24 21:5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這是發生在海地大地震中的一個真實故事。
  
  阿美利達大叔獨自在街區的一個角落經營著一個小小的雜貨店,依靠小本經營,賺取微薄的利潤維持生活。
  這天的午休時間,一個叫羅伊的小夥子來到雜貨店,買了一瓶調味品。羅伊是不久前從外地來到太子港打工的,經常光顧阿美利達大叔的雜貨店。
  
  一個小時以後,阿美利達大叔突然意識到自己犯了一個錯誤:羅伊當時要的是那個品牌中最貴的,而他拿給羅伊的是比較便宜的那種。想到這兒,阿美利達大叔非常 不安,儘管自己的午餐正煮在鍋裡,而且羅伊回去後很可能已經把調味品打開使用了,但阿美利達大叔還是決定為羅伊換一瓶。
  
  拿了一瓶調味品,阿美利達大叔出了雜貨店,走了二十多分鐘,來到羅伊的住處。這裡有許多出租屋,住著大量外來人員。正是午休時間,阿美利達大叔不知道羅伊 住在哪間房子,因為擔心自己爐子上的飯燒煳了,他扯開嗓子喊起羅伊的名字。
  
  許多在午睡的人———自然包括羅伊———都被吵醒,他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紛紛披衣出門查看。而就在這時,房屋連同大地一起劇烈地震動起來———發生地震 了!事後所有人才知道,這就是震驚世界的海地大地震。
  
  就這樣,不願讓顧客吃一點點虧的阿美利達大叔的這趟換貨之行,竟然無意中戲劇般地挽救了十幾個必死者的生命,其中包括他本人。
  
  小善不小。也許舉手投足之間一個輕微的善意舉動,打開的恰恰是關乎命運的大境界!
  
  同樣有一個類似的故事發生在印度。
  
  印度北部有兩個相鄰的村落,其中一個一度經常發生夜間入室搶劫案,許多村民的財物在深夜被入室搶劫的蒙面劫匪席捲而去,主人稍有反抗,就會被劫匪用刀刺倒 在血泊之中,而鄰近的村子卻從未出現過一起事故。
  
  後來,警方終於偵破了此案,將劫匪捉拿歸案。審訊時,問及劫匪為什麼只選擇一個村子下手,卻對另一個村子秋毫無犯,劫匪的回答是,他也常常光顧另外那個村 子,可是,每當他接近住戶的院牆時,總是有鳥聒噪起來。鳥慌亂的叫聲吵醒了主人,所以,屋子裡即刻就會亮燈。
  
  再後來,警察們得知,這個劫匪無法打開缺口的村落裡,住戶的院牆都是一個叫孟猜的匠人堆砌的。孟猜每次砌院牆,總記得有意留下一些空洞方便鳥雀築巢——— 施之於鳥雀的小小的善,無意中保全了一個村落百姓的財產乃至生命不受侵害。
  
  善有大小之分,但很多時候,小善的意義並不寥寥。  
  小小的善裡裹藏著非凡的能量,就像一顆小小的北極星可以為萬千夜行者指明方向,就像一股涓涓細流能夠為行將乾渴倒斃的沙漠旅者帶來生的希望!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8碎鑽 +11 幫助 +14 技術 +2 收起 理由
magkono + 3 + 4 神馬都是送鮮花+碎鑽+幫助來支持感謝您的.
love_bobi + 1 + 1 + 1 讚一個!
jk5 + 1
dkvjej + 1 + 1 讚一個!
lmywing + 1 + 1 非常讚
Albar + 1 + 1 讚一個!
花有剩 + 3 + 4 讚一個!
藍蝶 + 1 + 1 + 1 支持好文章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lmywing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2-12-25 00:58
嗯嗯~
這就讓小弟想起了劉備說的名言~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正常的大善人,都是從小善累積而來的~~
大家共勉之~~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2 幫助 +2 收起 理由
不要再問了 + 1 + 1 ◡( ╹◡╹ )◡◡( ╹◡╹ )◡
小王子小 + 1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