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日集體染諾羅病毒 6死5重病

[複製連結] 查看: 238|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n36834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12-23 20:4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日本媒體報導,宮崎縣日南市1所醫院發生集體感染諾羅病毒的疫情。住院患者及職員共44人感染,其中6名住院高齡病患死亡,另有5人病情嚴重,正在接受治療。

宮崎縣日南市南鄉町的醫療法人春光會東病院,傳出集體感染諾羅病毒腸胃炎的疫情。

醫院理事長宮路重和今天宣布,感染諾羅病毒的人士當中,有6名70至80歲的男性住院病患於14至22日之間死亡。另有5名病情嚴重,醫院正密切照料中。

院方表示,14日出現第1個死亡病例,到22日為止的9天內,共6人死亡。第1個死亡病患在死亡前2天出現發燒、嘔吐症狀,但院方沒料到病患是感染諾羅病毒,以為是患者身體狀況差。

在患者陸續死亡後,院方直到22日才首度向宮崎縣政府方面報告。

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指出,今年因諾羅病毒引發的傳染性腸胃炎正在大流行,直逼流行顛峰2006年的情況。

往年感染諾羅病毒的病例是從12月初開始增加,但今年10月底日本全境就已出現患者急增的情況,連續8週持續增加。

日本媒體報導,諾羅病毒傳染力很強,會經由帶有病毒的手或食物等傳染,可能會引起嚴重的嘔吐、腹瀉。如果是健康的大人,幾天就可恢復健康,但如果是孩童或老人家,易引起脫水症狀,病情惡化。嘔吐物也可能積在喉嚨導致窒息死亡。

今年日本專家觀察到諾羅病毒有基因變種的情況,推測傳染力道變得更強。專家呼籲民眾做好勤於洗手等預防感染的工作。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3日專電)
         
                                         消息來源:YAHOO奇摩新聞  

       嗚嗚~~好可怕喔!!最近有到日本的一定要小心啊       記得感冒要戴口罩阿    別傳染給別人唷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