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罹患牙周病 心血管疾病風險增一到三倍

[複製連結] 查看: 379|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634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12-20 21:2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根據國民健康局報告,臺灣地區年滿十八歲以上成年人,高達九成九都患有輕重不一的牙周疾病,甚至牙醫師也觀察,這幾年牙周病患者的就診率,有年輕化趨勢,這幾年發現,每一百位年輕人當中,就有一到三位罹患牙周病,醫師提醒,預防牙周病,要記得定期洗牙、做好口腔衛生,尤其根據美國牙周病醫學會的報告,預防牙周病,可以降低心肌梗塞及中風的機率。(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一般牙醫科醫師陳英禹說,最近這幾年,學術界或醫學界,對於牙周病嚴重性的研究及重視逐年增加,因為牙周病與全身性疾病有相關聯,根據美國牙周病醫學會報告指出。罹患牙周病患者,心肌梗塞及中風機率是一般人的三倍,糖尿病患如果同時伴有嚴重的牙周病,血糖可能更難控制,而如果是孕婦有嚴重的牙周病,流產及新生兒體重過輕的機率,也是一般口腔健康民眾的七到十倍。牙醫師陳英禹說,甚至這幾年,根據會員醫師的觀察,發現這幾年牙周病患者就診率有年輕化的趨勢,每一百人當中,大約就有一到三人罹患有年輕型牙周病,最近牙醫師到校園進行牙齒保健,也發現少數高中生因為不刷牙,已經出現牙周病的病狀。

牙醫師提醒,年輕型牙周病,患者除了必須追蹤家族是否有相似疾病發生可能外,也有極高機率在壯年時,需要全口拔牙,醫師提醒,定期看牙醫、洗牙,注意平日的牙齒清潔,除了可以預防牙周病,也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24%,中風、心臟病突發風險比不洗牙的減少13%。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