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你是低頭族? 五成大學生曾下背痛

[複製連結] 查看: 390|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rickchiu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12-10 23:2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時下年輕人愛玩手機、電腦,小心下背痛!中華民國風濕病醫學會今天公布「大學生下背痛及僵直性脊椎炎認知調查」,結果發現,國內五成大學生曾有下背痛經驗,其中8%下背痛已持續三個月以上時間,可能罹患僵直性脊椎炎。
調查也發現,大學生對於僵直性脊椎炎的認知嚴重不足,三成大學生是因為偶像周杰倫罹患僵直性脊椎炎,才瞭解有這種疾病,另外,三成表示從未聽過這種病。

這項研究總共調查國內3000名大學生,對自身下背痛經驗以及對於僵直性脊椎炎的認知程度。風濕病醫學會理事長蔡嘉哲感嘆地說,「調查結果顯示年輕學子對僵直性脊椎炎的認知完全不及格!」

20至30歲是人生最精華的階段,但臨床顯示,僵直性脊椎炎卻往往好發於此一時期,且男性發生機率較女性高出三倍,盛行率約0.5%,如以國內大專院校學生135萬人計算,近七千名學生罹患此疾病。


「下背痛是僵直性脊椎炎的典型症狀之一」台北榮民總醫院內科部風濕免疫科主任周昌德表示,在下背痛患者中,每百人就有五人罹患僵直性脊椎炎。時下年輕人幾乎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如長時間低頭盯著螢幕,將加重頸椎脊椎的負擔,導致僵直性脊椎炎病情加重。
周昌德指出,僵直性脊椎炎屬於自體免疫疾病,如果下背痛持續三個月以上,運動後症狀會改善,就可能是僵直性脊椎炎作祟,應盡速至風濕免疫科尋求進一步診斷。

蔡嘉哲呼籲,為症狀惡化,僵直性脊椎炎患者應該動起來,越是躺著不動,就會越痛。想要改善疼痛,第一步就是找對醫生積極治療,第二步則是要多做運動,怕痛不敢動,只會越來越痛。

運動可以幫助病患減輕疼痛,增加脊椎活動空間,避免關節沾黏、僵直惡化。為此,風濕病醫學會與台大物理治療學系教授曹昭懿、台灣少林傳人林勝傑攜手研發出適合僵直性脊椎炎病友的獨門「八段錦」復健功。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