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女扮律師飾多角 詐地主410萬

[複製連結] 查看: 348|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database041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12-2 08:3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龔姓女子得知男友的簡姓舅舅為遺產官司所苦,竟涉嫌假冒理律法律事務所執行合夥人陳長文的外甥女,又假扮理律「楊律師」和簡某聯繫,4年騙得410萬餘元。

警方調查,30歲龔女自國內知名大學系所畢業,由於精通4、5國語文,畢業後受聘從事外文翻譯,期間和宜蘭簡姓大地主的外甥相識戀愛。

警方表示,龔女4年多前得知男友簡姓舅舅是大地主,並為遺產官司困擾,便要求代為介紹認識,誆稱家人是國內知名的「理律法律事務所」股東,自己家境富裕,事務所負責人陳長文更是自己的親舅舅,她基於「情義」,居中介紹法律代表代為處理,把年逾60歲的簡某唬得深信不疑。

警方說,龔女取得簡某信任後,隨即假冒「陳長文」的主任秘書「楊姓女律師」打電話給簡某,騙稱陳長文已經由龔女了解案情,陳審核後,轉給事務所的馬英九總統御用律師宋耀明接手。
簡某向警方說,「楊律師」當時還對他說,全案預計需要款項100萬元,得先付75萬元訂金;「楊律師」,此次是因為龔女的因素,才「勉為其難」受理。

4年下來,簡某陸續付出逾410萬元,但案件卻毫無進展,簡某透過管道向理律探詢,發現根本並無「楊姓女律師」氣得報案。
警方約談龔女,龔女僅承認有「居中介紹法律代表」,並表示一切都是「楊律師」個人所為,與她無關。但警方根據簡某錄下與「楊律師」對談的電話錄音,播放後發現與龔女的聲音幾乎一樣,依詐欺罪嫌將她送辦。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