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爆紅話題] 22K「K」倒年輕人!台灣5人1憂鬱 領微薪憂鬱情緒最高

[複製連結] 查看: 400|回覆: 0|好評: 0
kaejunhsu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11-20 20:0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NOWnews今日新聞網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月賺22K活得下去嗎?起薪低、物價高,台灣年輕人不但悶還很憂鬱!董氏基金會一項最新網路調查結果顯示,國內平均每5人就有1人有明顯憂鬱情緒,需要專業協助,其中又以21至30歲年齡層和無業者的憂鬱情緒最高,專家分析,不少年輕人面對如此「微薄」的薪水,徬徨不知如何為將來打算,是造成憂鬱主因。

董氏基金會這項「2012年民眾憂鬱情緒現況網路調查」在10月5日至11月11日舉辦網路活動,短短一個月吸引接近5000人填答,調查結果發現,有19.1%、平均每5人就有1人的憂鬱情緒較高,需要專業協助。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主任葉雅馨表示,進一步交叉分析顯示,性別不同憂鬱情緒有顯著差異,女性比男性憂鬱;就職業類別作區分,「無業」沒有工作的民眾最憂鬱,比例佔30.6%,其次才是「農林漁牧」的26%以及「專職家管」的22.6%。

值得注意的是,若以年齡層作分析,以21至30歲區間的民眾,憂鬱情緒最高,而隨著年紀增長,憂鬱情形也變的較低,顯示年輕人是目前台灣最悶、最憂鬱的一群。

低薪是造成年輕人壞心情的主因!葉雅馨指出,近年台灣整體大環境不景氣,薪資幾乎沒成長還倒退,月領22K低薪,不少即將進社會、或已在社會打拚的年輕人,面對這樣少的收入,常有養不活自己、不知如何去為將來打算的徬徨、不確定性和沒有方向感,再對比富者、成功人士的落差,憂鬱情緒水漲船高。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強調,不少民眾常未注意自己的情緒狀況,不知自己的情緒狀況,而篩檢就是一種最簡單的方法,定期幫自己情緒篩檢,了解心理狀態,是有效防治憂鬱症的第一步,另外就是要養成運動紓壓習慣。

自己或身旁的人鬱鬱寡歡怎麼辦?董氏基金會最近開發全台首創的「DS憂鬱情緒檢測」APP,將原本紙本的篩檢量表數位化,針對不同年齡層提供3種篩檢量表,還能自動搜尋、顯示使用者所在位置周邊的心理衛生協助資源據點,並依照檢測結果,推薦各式好心情秘方,自我紓壓方式及專業諮商、醫療協助等資源。

葉雅馨說,只要註冊成為「DS憂鬱情緒檢測」APP會員後,系統會定期提醒檢測自我情緒及查詢每次的情緒檢測紀錄,了解自己的心情起伏變化,但篩檢只是第一步,如果真有憂鬱情緒困擾,一定要尋求專業醫師諮詢。

來源:
http://www.nownews.com/2012/11/20/327-2874680.htm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