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技] 九把刀抗議蘋果App侵權 竟被罵白痴

[複製連結] 查看: 447|回覆: 0|好評: 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jaytz1943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11-13 10:5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九把刀抗議蘋果App侵權 竟被罵白痴

作家九把刀作品長期遭侵權,盜版電子書的App還曾登上蘋果App Store熱門排行榜,經紀公司數度反映無效,免費的正版電子書要上架卻屢遭退件,九把刀昨與經紀人殺到香港蘋果總部要求盜版下架,但未獲友善回應,甚至被蘋果員工罵:「idiot(白痴)!」

九把刀經紀公司數度向蘋果反映,僅換來「無法確認版權」與「請自行與盜版者聯繫溝通」的回應。

九把刀與經紀人昨下午直搗黃龍,並在Facebook粉絲頁上現場文字轉播。「除了櫃檯我們誰也見不著。」九把刀現場拿出手機錄音,蘋果派保全堵住門口,要求刪除錄音檔案,蘋果員工大罵九把刀等人「idiot」,不讓他們離開。香港警方趕到後,才護送九把刀等人離開,九把刀描述:「爽,警察說不必刪(錄音)。」

九把刀受訪表示,蘋果無法確認誰擁有真正版權,「那好吧,我本人就親自到蘋果總部告訴他們,我就是版權所有人,而且我沒有授權那些盜版App。但結論竟是繼續寫書面抗議信。」

更讓他憤怒的是,九把刀的出版社之一蓋亞請設計團隊催生免費的小說合集App,另個出版社春天還無償提供小說封面,但耗時十個月製作的App遭退件而無法上架。他希望蘋果在週四前解決盜版問題。

律師謝岳龍表示,擅自將他人的文章或照片等著作以重製方式散佈,包括目前流行的App軟體,都已構成違反著作權法犯罪要件,但由於九把刀案不論行為人或發生地都在香港,建議提出跨國訴訟。記者至截稿前,無法取得蘋果方面的說明。


〔記者陳怡靜、趙靜瑜、林俊宏、陳炳宏/台北—香港連線報導〕
資料來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nov/13/today-life9.htm?Slots=BLife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