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技] 掉漆!Siri:紐約沒有颶風來襲 Google地圖真正強大

[複製連結] 查看: 386|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莫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10-31 08:2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Siri竟然不知颶風桑迪來襲
不久前媒體才報導蘋果(AAPL-US) iPhone語音虛擬助理Siri功能強大,連中國哪裡有「三陪」都查得出來,但這回Siri卻告訴你,「紐約沒有颶風來襲」。
公平點來說,Siri確實知道有一些暴風來襲,不過問他颶風桑迪的動向,他則回答你「原定10月26日來襲的颶風Rangers已經取消了」。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Siri的天氣報告嚴重失準
颶風桑迪侵襲美國東岸,這應該是近一世紀以來,在北卡羅納州北部登陸的最強暴風,數百萬人隨時都在查這個科學怪風(Frankenstorm)的最新動向,因此撤離地區的地圖、天氣分布圖、緊急避難地圖…這些是大眾為極端情況作準備的關鍵資源,也是蘋果與Google (GOOG-US)的核心戰爭,但蘋果顯然又戰敗了。
蘋果地圖跟Siri表現一樣掉漆,因為蘋果地圖也沒有顯示一級颶風迫近海岸的資訊,在iPhone上使用蘋果地圖搜尋「颶風桑迪」,出現的卻是西弗吉尼亞州Sumerco的一家Sandy Gap教堂 (Sandy Gap Church of God)。
但是Google Maps手機版也是半斤八兩,用Google Maps手機版查詢桑迪颶風,會出現一排酒吧、銀行和餐廳的名單。就紐約來說,不管是Google Maps還是Apple Maps的app,都沒有提供避難所和須撤離地區的資訊。
三星的S Voice (可說是Siri的Android版)也跟Siri表現同樣遜色,問他是否有暴風雨侵襲紐約,S Voice會回答你「我不知道」,但換一種更普通的問法,詢問周一的天氣狀況時,多虧來自AccuWeather的數據,S Voice好歹會告訴你「有來自桑迪的風和雨」。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Google網頁版地圖相當有幫助
然而,Google網頁版的地圖可不一樣,Google讓其地圖專家創建了互動式的颶風桑迪「危機地圖」,綜合眾多來源的天氣資訊,自天氣雷達、衛星雲圖至影片來源、緊急避難所地點,包羅萬象都查得到。
Google也鼓勵其他網站轉貼此地圖,並推廣此地圖連結給在Google網頁版地圖搜尋「桑迪颶風」的使用者。Google還創建第二個專為紐約打造的地圖版本,精準掌握桑迪颱風動向。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E6%8E%89%E6%BC%86-siri-%E7%B4%90%E7%B4%84%E6%B2%92%E6%9C%89%E9%A2%B6%E9%A2%A8%E4%BE%86%E8%A5%B2-google%E5%9C%B0%E5%9C%96%E7%9C%9F%E6%AD%A3%E5%BC%B7%E5%A4%A7-080121593.html;_ylt=Aurol5mYdKtqLMoHaJ.VVWLlBdF_;_ylu=X3oDMTRoZjZtcXIyBG1pdANUb3BTdG9yeSBUZWNobm9sb2d5U0YgTUQxBHBrZwMyOTczMWRhMS1kYTY0LTM5ZDAtYmY2MC1iMzcwMTAyM2M4ZDQEcG9zAzQEc2VjA01lZGlhQkxpc3RNaXhlZExQQ0FUZW1wBHZlcgNmYmQ5NmRkMC0yMjY4LTExZTItYTczNi04MmQwOWM1NzAzYTQ-;_ylg=X3oDMTFwcjN0cHNlBGludGwDdHcEbGFuZwN6aC1oYW50LXR3BHBzdGFpZAMEcHN0Y2F0A.enkeaKgARwdANzZWN0aW9ucw--;_ylv=3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