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推理/探索] 推理女王的遊戲 作者:似水無痕 (繁_EPUB)

[複製連結] 查看: 1473|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adso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10-30 17:1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bcafe 於 2018-3-16 10:30 編輯

還是那狹長寂靜的樓道,有節奏的腳步聲在迴盪。兩旁的小屋子裡,每間都亮著燈,隨著不知從哪兒吹進來的風,電燈緩緩地搖動,在樓道裡投下一片片晃動的影子。可有的也僅僅是燈光,從門上的小窗望進去,每間屋子裡都空空如也,在燈光的照耀下,透著詭異的慘白。

她獨自一人立在這一片黑暗中,和她做伴的,只有手中電筒發出的昏黃光亮。四周靜得好像要將她吞噬般,那些電筒光照不到的地方,就好像總有什麼隱藏在黑暗的深處。莫名的,空曠的樓道裡竟刮起一陣涼風,小房間內老舊的吊燈被吹得吱吱作響,她孤寂的影子,在水泥地板上被無限地拉長。

她用力地吞嚥了幾下,似乎想借這個動作平復自己心中升起的恐懼,但作用並不大。覺得自己就這麼站在這裡也不是辦法,她給自己鼓了鼓勁,提起勇氣移動腳步,電筒發出的昏黃的光也隨著她的步伐晃動起來。

她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手電筒凝聚的那一點點光亮上,她努力讓自己的目光不去掃視兩旁那幾乎要吞噬人的黑暗。忽然噹的一聲響,剛才被吹得搖擺的老舊電燈,竟幽幽地閃了閃,發出詭異而刺眼的白光,將整個空間照得如同白晝。但也只是一閃即逝,隨即整個樓道又陷入死一般的黑暗。她目瞪口呆地站在原地,無法做出任何反應。最讓她吃驚得無法言語的,並不是這突如其來的燈光,而是在剛才燈光亮起的一剎那,儘管時間短暫,她卻清楚地看到,最靠近樓梯的,本應緊閉著的那一扇鐵門,竟突兀地打開著,似一隻在黑暗中張著大口,等著將人撕裂的猛獸一般。

她感覺心就要跳出嗓子,四周靜得只聽到自己的心跳聲。她小心地移動腳步,本能地挨著牆慢慢前進。要上樓一探究竟,就必然經過那詭異的敞開著的鐵門。彷彿挨過了一個世紀般的漫長,她終於走到了二層樓道的盡頭,而在她的身旁,就是那扇本應緊閉著的門。

她略帶恐懼地吞嚥著口水,纖瘦的手緊握著手中的電筒,但好奇的泡泡卻仍從內心深處冒了出來。她最終還是忍不住向敞開的門望去,藉著手電筒發出的光,掃視著這個小房間。

這個不大的空間,顯然是一間精神病人住過的病房,屋內那原本應該雪白的牆上,畫著各種看不懂的抽像圖畫,雖然因為時間久遠,早已蒙上厚厚的塵埃,但那鮮紅的顏色,卻還是透過厚厚的塵埃帶著血色般的刺目。

她的目光,最終追隨著手電筒發出的光束停留在緊靠著牆的那一側。那裡靜靜地放著一張鐵架單人床,支架上斑駁的銹跡,似乎在訴說著它早已廢棄多年的歷史。突然,她驚恐地瞪大眼睛,不由自主地向後退去。和那蒙著一層厚厚塵埃的支架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床上鋪著的一層嶄新的白床單,那種纖塵未染的白色,即便在不甚明亮的燈光下,仍散發著幽幽的光澤,就好像住在這裡的人剛剛打掃過一樣。床上躺著一個女人,面向牆壁,留給她一個背影。

心中的恐懼慢慢溢出,她想大叫,張嘴卻發現發不出一點聲音。床上的女人彷彿聽到了聲響,緩緩地轉過身,那容貌,她如此熟悉,竟是她死去的姐姐。一張蒼白的臉,空洞沒有任何聚焦的眼睛直直地望著她,唇畔帶著沒有任何溫度的笑。

她不住地搖頭,這並不是她熟悉的姐姐,那個總是溫柔笑著的姐姐,總給她帶來關懷和溫暖的姐姐。忽然,一抹殷紅從女人的頭流出,很快浸染了整個潔白的床單,血像妖艷而刺目的花朵般盛開,而躺在花朵中央的女人,面容也痛苦得扭曲起來,直到面目不可辨認……


FBReader閱讀器_v1.3.7 支援truetype.apk (1.2 MB, 下載次數: 8)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jiuyen + 1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t85295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6-18 22:27
感謝版大無私分享...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3 收起 理由
wyjnmytw -3 簡短感謝文,視同灌水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