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當心「拖」垮你的腳!? 人字拖7大危害報你知

[複製連結] 查看: 353|回覆: 2|好評: 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藍蝶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10-25 17:0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夏日炎炎氣溫飆升,在這樣燥熱的天氣裡,要擺脫煩悶的心情,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從著裝開始為自己減負。簡單方便的人字拖,成為時下年輕人必備的清涼裝備。但它真有那麼好嗎?其實不然,中國新聞網為大家總結了人字拖的7大危害!

危害1.導致生繭和腳後跟皸裂
鞋子對腳掌後部的不斷拍打,會讓你的皮膚變硬,由於你的雙腳暴露在空氣中,皮膚還會變的乾燥。假如它變得太乾,乾硬的皮膚就會開裂、流血,這一定是非常痛苦的。

危害2.腳部更容易受到外傷
人們走在石子路,泥濘的路上時,人字拖是一點保障也無法提供的。回想一下,在你穿人字拖的時候,是不是多了不少割傷,刺傷和擦傷。有扣帶的涼鞋,是更健康的選擇,不僅你的腳趾沒有必要彎曲摳緊鞋來保持鞋不會飛脫,而且也提供更好的踝關節和腳後跟的保護。

危害3:導致肌腱炎
普通的鞋子,是由腳背用力提鞋然後提起雙腳,但人字拖讓人的腳背無法用力,只能靠腳趾的強大抓力前行。這樣一來,腳趾長時間處於疲勞狀態,這非常容易誘發肌腱發炎。另外,腳指縫常被磨損,對腳本身也有不好的影響。

危害4:引起扁平足
大部分人字拖都有過平過薄且寬鬆的特點,由於足弓和腳踝沒有支撐,行走時身體會不自覺前傾,穿久了會造成足弓關節受力增加,易導致小腿與足部肌肉疲勞,從而引起腳部的疼痛,增加發炎的可能,甚至引起扁平足。

危害5.誘發皮膚癌
設計簡單的人字拖使大部分腳面都暴露在陽光下,而夏季日曬強烈,不僅加大了雙腳被曬黑的幾率,也有可能誘發皮膚癌。

危害6.讓跟腱拉緊 腳骨受傷
如果你習慣穿高跟鞋,人字拖最終可能會讓小腿肌肉過度拉伸。人的腳骨通常比較粗短,並不容易受傷,但腳底前三分之一的部位有一排較為細長的趾骨,並沒有那麼『堅強』。人字拖缺乏保護腳趾的作用,大大增加了腳弓及其周圍韌帶組織所承受的壓力,除了引發炎症之外,嚴重的還會導致趾骨壓力性骨折。

危害7.造成髖關節和腰部疼痛
在穿人字拖的時候,你往往會不自覺地改變你的步態,頻率變快、步子變小,這樣的走路方式很容易引起身體其他部位的疼痛。人字拖穿起來非常不跟腳,所以為了避免鞋子隨腳飛出去的尷尬,我們常常會刻意縮短步伐,並把腳腕向內側轉來『巴』住鞋子,而且身體重心前傾,膝蓋會自然彎曲,腰部的脊柱也會跟著彎曲,時間久了,不僅會讓你的步伐變成幼稚的『內八字』,膝蓋和脊椎都會疼痛,甚至造成坐骨神經痛等問題。

人字拖什麼時候適合穿
我們並不是說一定要完全摒棄人字拖,在健身房淋浴時,還有在沙灘和游泳池的時候穿人字拖就非常棒,很適合穿。

教你三招護腳妙法:
一、最多穿1小時
只是不要長時間地穿著它們走路,穿著行走超過1小時就應該休息一下了。另外,人字拖與運動鞋一樣,穿到3-4個月就應該更換了,如果鞋底出現磨損和歪斜的情況就一定要及時更換。

二、粗鹽熱水泡腳
可以將粗鹽調進熱水給自己做個『足浴』,10-15分鐘就行,能有助於舒緩腳部的不適感,促進腳踝和小腿的血液迴圈,舒展筋脈,改善下肢的殭硬感。

三、自助腳底按摩
在做完熱水足浴之後,如果還是覺得腳部很酸痛,也可以自己做個自助式腳底按摩。先給雙手和足部塗上一層潤膚乳液,再用雙手的大拇指交錯按捏足弓的部位,不要一味地按摩腳部疼痛的部位。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3 幫助 +3 收起 理由
nightyfly + 3 + 3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haizhi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2-10-29 16:02
由 手機網頁 發佈
我经常穿人字拖,谢谢你的告知.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amul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2-11-2 15:45
所以我真的不愛穿拖鞋
除非去海邊或者臨時外出附近一下
穿鞋子才能保護腳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