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技] Win8鋪貨 電子點亮光明燈

[複製連結] 查看: 24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eason905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10-15 06:4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筆記型電腦(NB)代工廠出貨從9月開始加溫,隨著Windows 8 即將於10月底上市,市場普遍預期對台廠的舖貨效應可延續到10月,帶動NB出貨量持續加溫。


儘管目前法人及業界對Windows 8作業系統短期刺激需求的看法相當分歧,包括10月底iPad mini即將出貨,加上iPhone 5 開賣大受歡迎,恐吸走Windows 8的光環。不過,NB代工業者認為,Win8新機種的初期舖貨效應仍可延續到10月,廣達、緯創、和碩、仁寶都預估10月NB出貨有機會持續攀升。

法人表示,由於Win8授權費高昂,也因此拉高新機售價,在全球不景氣影響,加上今年NB銷售表現疲軟,恐嚴重考驗消費者換機意願。

研究機構拓墣產業研究所表示,由於全球景氣未明,Win 8的換機潮要到明年下半年或後年才會發生,經濟狀況與 PC 的銷售狀況有相當高的連動。

展望10月,和碩表示,Win 8新機舖貨效應應可延續到10月,NB出貨有機會持續增長,通訊相關產品則預估持平或小幅下滑;至於消費性電子產品則有機會在新產品出貨挹注下,推升營收加溫。

法人預計蘋果iPad mini開始出貨,配合NB 出貨續增,和碩10月整體合併營收可望續創歷史新高。

全力押寶Windows 8,且相當看好觸控NB 需求的宏碁,繼日前發表Windows 8觸控Ultrabook Aspire S7後,於美國再宣布推出兩款支援觸控功能的Windows 8 NB:Aspire V5 和Aspire M5。

以較低成本風險的方式測試觸控NB市場水溫,擴大觸控NB市場打擊率。

其中,V5本來就被定位為主流機種,500 美元起跳,增加觸控面板後,訂價拉高到750美元。

另外M5則被宏碁定位為Ultrabook 機種,訂價較高為700美元起,而增加觸控面板後的價格則是800美元。

由於觸控面板成本不低,到終端消費市場整機成本約增加100至250美元,因此市場也在觀察消費者的接受度。

此外,華碩宣布其首款搭載Windows RT 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 TF600,打入美國最大通信業者AT&T通路,成為AT&T在4G LTE通訊解決方案中的首波合作夥伴。

華碩強調,這是繼與歐洲最大通信商Vodafone 合作後,又一次傳出好消息,代表華碩的產品創新,在國際市場上攻城掠地,接下來華碩還會繼續與世界級的電信公司合作,搶攻美國消費市場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0 技術 +2 收起 理由
游幃翔 + 10 + 2 神馬都是浮雲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