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科技] LG手機在華銷量大降原因:誤判智能機爆發時間點

[複製連結] 查看: 203|回覆: 1|好評: 2
游幃翔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10-12 14:3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ti (1).jpg
新浪科技訊 10月12日消息,對於LG電子手機業務在中國大幅下滑的原因,知情人士透露,最主要的是LG電子誤判中國3G智能手機大發展的時間點,在2010時誤認為中國仍會以功能手機為主,結果錯過了中國3G智能手機大發展的最重要時期。
  誤判中國3G智能機時代到來時間
  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財報顯示,LG電子手機業務第二季度虧損567億韓元,高於去年同期的539億韓元;該業務營收同比下降28.5%,至2.32萬億韓元。但實際上這個下滑力度與在中國市場的表現相比是小巫見大巫,隨便去哪個運營商或手機零售店的營業廳里看,LG手機的銷售很少,有些營業廳里甚至難見蹤影。
  這與以前大不一樣,在2G時代的中國市場,LG手機曾是個響噹噹的品牌,LG“冰激凌手機”、LG“巧克力手機”都曾經得到中國部分年輕時尚人士的喜愛。
  但LG手機正是在3G時代表現出與2G時代的差異,2010年中國3G智能手機大發展,聯通的“新定義3G智能手機”、中國電信的“千元智能機”、“四通道手機”等層出不窮,而LG手機在中國開始每況愈下。
  知情人士透露,最大的轉折點在於2010年。LG手機的研發決定權在LG電子韓國總部,根據LG電子總部對於中國市場的研發預期,2009年規劃2010年在中國銷售的手機產品時認為在中國功能手機仍將占主導。
  後來大家都明白,2010年是中國手機市場的一個關鍵轉折點,該年也成為中國智能手機大爆發時代,之前智能手機在中國因為又貴又受制於無3G網絡,很難賣,於是,當時LG電子韓國總部給中國的反饋是:中國市場還能賣得動智能手機。這一決策給後面的結果埋下了致命伏筆。
  2010年只規劃了1部智能手機
  作為全球著名手機廠商,LG電子並不缺乏技術,在韓國及海外銷售的3G手機比比皆是。
  但是,事實是,據透露,LG電子手機業務韓國總部2010年總共給中國市場只規劃了1款智能手機,而且是2010年11月才開始上市這款智能手機的,因此,LG手機錯過了整個2010年的中國市場。
  那年中國手機市場在幹什麼呢?運營商在開始全面大推千元智能機,手機國代商都在迅速將2G功能機清庫,自然2G手機賣不好。
  而到了2011年,3G智能手機更是占了主導地位。2011年全球流動終端銷量達到16.8億,亞洲地區是全球流動終端銷量增長的主要動力,預計2011年亞洲流動終端銷量總計將達9億,在全球占比將超過一半。而根據工信部電信研究院的報告,2011年我國3G終端出貨量超2億台,超2009年和2010年的總和,其中3G手機1.74億台,3G用戶提速發展推動了終端出貨量提速。3G手機出貨量超過2G手機,到了2011年10月,我國3G手機出貨量占比近53%,首超2G手機。
  在“2011年中國電信CDMA終端產業鏈年會”上,中國電信集團董事長王曉初預計,2011年國內對CDMA終端的需求將會達到6000萬部,超過3000萬部手機為3G手機。
  今年上市機型仍過少
  顯然,自2010年以來在沒有很好的3G智能手機產品的情況下,LG手機一度被錯誤認為是仍在大量生產銷售2G手機的廠商,因此遭到 Samsung 電子和 Apple 公司蠶食份額,導致LG在中國手機市場落後於 Nokia 和 Samsung 的幅度加大,
  LG電子的財報也顯露了相關情況。在去年第四季度的財報中,LG電子稱,由於減少了利潤較低的功能型手機,其第四財季手機出貨量為1770萬部,低於第三財季的2110萬部。由此可見,LG電子一直還在大量生產銷售功能手機。
  而這種局面在今年並未改變,據透露,LG電子手機業務在今年的情況更糟糕,由於在與運營商合作、渠道等方面遭到前兩年的嚴重影響,LG電子為中國市場規劃的手機產品非常少。
  “LG手機今年在中國上市的產品太少,總共只有幾款,非常類似於2009年摩托羅拉手機在中國最慘淡的時期”,知情人士如此透露。(康釗)
來源 香港新浪科技

*****其他-福利
第十波 : 待新增 (於2012.10.16新增至"水族館",歡迎踴躍參加)
NEW 第九波 : 人人回帖送鑽,機率100%(碎鑽)送完為止
NEW 第八波 : 人人回帖送鑽,機率100%(碎鑽)送完為止
NEW 第七波 : 人人回帖送鑽,機率30%(鑽石)送完為止
第六波 : 人人回帖送鑽,機率100%(碎鑽),送完為止
第五波 : 人人回帖送鑽,機率30%(鑽石)送完為止
第四波 : 人人回帖送鑽,機率100%(碎鑽)送完為止
第三波 : 人人回帖送鑽,機率100%(碎鑽)送完為止
第二波 : 人人回帖送鑽,機率100%(碎鑽)送完為止
第一波 : 人人回帖送鑽,機率100%(碎鑽)送完為止

**以上報告完畢**
如果可以的話,幫我評個分數或是送一多花給我^^
您的評分與鮮花,是我下次再發帖的原動力
謝謝~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1 幫助 +2 收起 理由
evan800367 + 1 + 1 非常讚
jeff5566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evan800367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2-10-13 23:42
感謝版主的分享!!

看到版大那麼認真的精神真是令人敬畏

評分

參與人數 1經驗 +2 收起 理由
游幃翔 + 2 沙發獎勵!!其它都發完了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