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技] 宏碁手機再出發 拚後年轉盈

[複製連結] 查看: 29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DaniChe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9-18 17:0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工商時報【記者詹子嫻╱台北報導】

筆電走入緩慢成長期,PC大廠包括宏碁、華碩、惠普加快重返智慧手機戰場腳步,其中宏碁與Google、阿里雲合作角力雖尚未落幕,但內部已定下手機部門2014年力拚轉盈目標。

宏碁手機事業群總經理劉思泰表示,宏碁手機將鎖定對亞洲新興市場,以吸引首次購機的用戶,在大陸部分,除已打入中國移動,現正與中國聯通商談,盼共同銷售宏碁品牌的手機,並且希望借助大陸、印尼、馬來西亞和泰國的強勁需求,智慧手機業務能在2014年達到損益兩平。

劉思泰也透露,去年底宏碁已停止在競爭激烈的美國市場銷售手機,目前更重視英國、法國、意大利和波蘭等國家的機會,而且今年底會在東南亞推出手機。宏碁全球總裁翁建仁今年初時表示,今年手機訂下出貨年增4成目標,預估今年出貨量超過100萬台。

PC品牌多年前宣示進軍智慧手機市場,但紛紛鎩羽而歸,只有聯想挾大陸母市場優勢,今年出貨快速竄升,上季手機銷售680萬台,首次超過聯想在大陸的PC單季銷量,市場預估智慧型手機約占500萬台,推測超過惠普、宏碁、華碩1年手機的總量,堪稱PC廠唯一成功的特例。

但是,儘管聯想銷售量亮眼,銷售手機和平板的移動互聯和數位家庭業務(MIDH)部門仍未開始賺錢。

因NB受平板、智慧手機夾殺,NB大廠不得不重返智慧手機戰局,除宏碁宣示力拚後年轉盈,華碩也由執行長沈振來親自帶領手機部分,主要就是考量未來是PC、平板、智慧手機三合一戰局,因此今年又在手機投下龐大資源,啟動擴大徵才,並已成為手機晶片廠高通第一優先合作夥伴。

另外曾在2010年斥資12億美元收購智慧型手機業者Palm的惠普,去年推出WebOS的平板卻慘敗,不過近期宣示重返手機戰場。惠普執行長Meg Whitman日前表示,在許多國家或地區,智慧型手機是用戶的第1台運算設備,惠普是一家運算技術公司,不能錯失機會,因此惠普將推出新款智慧手機。預料惠普將以企業市場為目標。

取自Yahoo新聞
宏碁手機再出發 拚後年轉盈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0 收起 理由
游幃翔 + 10 神馬都是浮雲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