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科技] 印調查:臉書世代很寂寞

[複製連結] 查看: 265|回覆: 1|好評: 1
小莫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9-17 08:1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6日專電)印度1項調查發現,每5名學生就有1人認為「活著很不值得」。醫生表示,調查凸顯「臉書」世代的寂寞。
據「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刊登一項調查報告,富通醫療保健公司(FortisHealthcare)針對印度2364名13到19歲的在學學生進行「青少年自殺調查」發現,38%受訪者認為「沒有人瞭解我」、34%認為「生活難以應付」、26%表示「我一無是處」、25%認為「如果我不在了,我愛的人會活得更好」。
富通醫療保健公司心理健康與行為科學部主任帕瑞克(Samir Parikh)指出,調查凸顯「臉書」(Facebook)與智慧手機世代的寂寞,社群網站上的狀態更新只是表面的,青年少儘管與人聯繫卻很孤單。
他說,「有人想像得到,在『臉書』擁有500個朋友的青少年居然感覺寂寞嗎?但他們可能真的如此,因為社群網站可讓人發洩,卻無法讓人心靈相通」。
全印度醫學院(All India Institute of MedicalSciences)精神病學部副教授薩加(Rajesh Sagar)說,青少年的情緒騷動常被當做情緒起伏而沒被注意,「當這種情況發生時,(臉書)狀態更新也是1種呼救」。
帕瑞克表示,調查顯示,平均每3人只有1人會向人求援。而求援的人當中,55%找朋友、29%找家人。換句話說,不管是不是在網路上,朋友往往有機會對發出絕望警訊的人伸出援手。1010916


http://tw.news.yahoo.com/%E5%8D%B0%E8%AA%BF%E6%9F%A5-%E8%87%89%E6%9B%B8%E4%B8%96%E4%BB%A3%E5%BE%88%E5%AF%82%E5%AF%9E-100613052.html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ppp2932003 + 1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linsam1010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2-9-17 16:50
在網路生活下缺乏真正的肢體互動,整體的生活型態也是會大受影響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