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專利案] 美專家:專利戰蘋果窮途末路 HTC、Google將勝利

[複製連結] 查看: 437|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imik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1-7-25 11:0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宏達電 (HTC)(2498-TW)  近日遭美方初步判定侵害蘋果 (Apple)(AAPL-US) 2 項專利,坊間看壞 HTC 與 Google (GOOG-US) Android 作業系統陣營前景的言論,於是甚囂塵上。不過,美國一名軟體專家卻獨排眾議認為,蘋果已窮途末路,且將輸掉這場專利大戰。

美國程式設計師暨公民意見投票應用程式 Visible Vote 創辦人 Paul Everton 上周投書《The Huffington Post》預言,HTC 及 Google 終能在這場專利戰中勝過蘋果。根據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 (ITC) 本月 16 日判定,HTC 侵犯了編號 5946647 及  6343263 的蘋果專利。然而 Everton  指出,這些專利基本上涵蓋今日所有網頁瀏覽器及電腦上網運作的方式。

他表示,眾人討論焦點,主要放在編號 5946647 的專利,特別是第 1、第 8 、第 15 及第 19 條專利範圍。這幾條專利,基本上關於電腦運算時,如何在一組資訊中辨別出「重要的」資訊。

Everton  解釋,謂重要資訊,亦即當瀏覽網頁時,若出現電話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其他網站連結等資訊,這項技術便會令電腦辨識出這些資訊,進而允許從事特殊指令動作,例如撥打這些電話號碼、發郵件到顯示的電郵地址或連結至其他網站。

然而,這項技術不是早在 20 多年前,就在網路世界出現了嗎?為何蘋果在 1996 年可以取得這項專利權?而且,蘋果為何等到 10 多年後的今日,才單挑 HTC 來控訴,卻未在過去這段期間內,對任何其他網路企業興訟?

Everton 自有答案。他相信:第一,過去多年來,專利制度授與平凡的軟體創作專利權,因為專利局官員自己不懂這些新軟體設計。第二,蘋果今日才動用這項專利權,因為他們的市占 27% 落後 Android 的 38%。

Everton 重申,他從不懷疑個人及企業創新時,應該獲得專利權,且專利權也是保障這些創新的方法。不過他擔憂,軟體技術圈未來若充斥專利戰,是因為像全球市值第二大企業蘋果這樣,因為在他們創造出的市場上失去占有率,憤而興訟;則他們的行為,就是在扼殺創新及市場競爭。最後輸家,將是消費者。

Everton  並附上 HTC 被判侵權的相關專利條文,鼓勵讀者自己判斷,這些判給蘋果的專利,是否是網路運算相當普遍的行為。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沙發
cformula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1-7-25 14:15
那就看誰的專利多啦,聽說微軟的專利也不少...

又看到妳啦,小姐,努力的發新聞,辛苦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