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理財投資要趁早

[複製連結] 查看: 525|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ifgtrade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8-14 03:5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yes987789 於 2012-8-14 22:47 編輯

剛進入職場的人,他們在有聲有色地發展自己事業的同時,卻往往忽略了對理財的重視。再加上他們的薪水一般不高,除去必要的生活開支以外已經所剩無幾,甚至會出現入不敷出的情況。因此,他們對理財往往存在以下的幾個誤區,比如,我沒財可理,我不需要理財,等我有了錢再理財,會理財不如會掙錢等。由於疏於理財和懶於理財,加上對如何科學理財不甚瞭解,到最後自己也不明白怎麼就成了「月光族」甚至「負翁」。其實,理財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件順理成章、必不可少的事,所謂「你不理財,財不理你」。理財不僅要趁早,並且要長期堅持,學會理財,梳理財富,才能增值生活。

然而,近年來,隨著人們理財意識的普遍提高,理財渠道也越來越多,投資理財產品層出不窮,如股票、基金、外匯,期貨等。面對如此眾多的理財產品,如何選擇一款最適合自己的理財產品呢?下面,我從專業理財規劃師的角度為剛步入職場的人如何進行科學理財提出一點建議以供參考:

首先,要瞭解自己的投資理財目標。每一個投資產品,比如外匯、期貨、期權等,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投資者應對希望購買的產品作一個瞭解,切忌盲目跟風。

其次,應瞭解自己的「情況」。這裡的「情況」主要指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和風險承受態度。前者是客觀的,比如年齡、家庭收入等情況;後者是主觀的,比如自己對風險的厭惡程度和心理承受能力。

最後,瞭解投資的風險。理財產品能夠讓投資者獲得比儲蓄存款更高的收益,同時也要求投資者承擔比儲蓄存款更大的風險。沃倫‧巴菲特說:「風險會在你毫不知情的情況下,以你無從預見的方式出現。」然而,在資本的世界裡,風險也意味著機會,正所謂沒有風險就沒有回報。成功的投資者既不是甘冒風險的人,也不是一味規避風險的人,而是熟知如何管理風險的人。

要想讓錢生錢,當務之急就是作出適當的投資安排,這就需要學習理財規劃方面的一些專業知識,或者請專業的理財規劃師幫你做後續的計劃。一生理財規劃應趁早進行,以免年輕時任由錢財放水流,蹉跎歲月之後老來嗟歎空悲切。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8 幫助 +10 收起 理由
evan800367 + 3 + 5 讚一個!
yes987789 + 5 + 5 很給力!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