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Android] IDC:第二季度Android與iOS智能機份額達85%

[複製連結] 查看: 266|回覆: 0|好評: 1
游幃翔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8-10 12:4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ti (3).jpg
ti (4).jpg
香港時間8月10日消息,美國市場研究公司IDC發佈報告稱,在今年第二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中,Android和iOS的合併份額達到85%,創歷史最高記錄。而黑莓和塞班兩大智能手機先鋒的份額均已下滑至5%以下。
  IDC的數據顯示,Android第二季度在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中占比達68.1%,iOS為16.9%,黑莓和塞班分別為4.8%和4.4%。排名第5的Windows Phone 7/Windows Mobile為3.5%,Linux以2.3%的份額位居第6。
  IDC高級分析師拉蒙‧拉馬斯(Ramon Llamas)說:“Android仍在全面開火。Android的多家手機合作夥伴都推出了多款旗艦型號,價格則能滿足各個層次用戶的需求。而 Google 及其手機合作夥伴提供的用戶體驗,也使得Android智能手機的用途遠遠突破了簡單的通話功能。”
  “流動操作系統市場如今無疑在上演兩虎相爭,由Android和iOS占據主導。”IDC高級分析師凱文‧萊斯蒂沃(Kevin Restivo)說,“由於全球仍有很多手機用戶使用功能手機,智能手機操作系統的份額大戰遠未結束。流動操作系統的競爭者仍有奪取份額的空間,但隨著智能手機滲透率的提升,難度將越來越大。”
  以下為各大操作系統的詳細情況:
  Android的成功與 Samsung 關係密切,後者第二季度占據所有Android智能手機出貨量的44%,超出第2至第8大Android廠商的出貨量總和。與此同時,第2至第8大廠商也在重塑戰略,並在關鍵市場增加銷量,但具體表現卻喜憂參半。不容忽視的是,全球已經發佈了多款搭載Android 4.0冰淇淋三明治系統的手機。
  iOS實現兩位數的增長,但仍然趕不上整體市場增速。去年發佈的 Apple 新款旗艦智能手機的需求降溫,有關新手機的設計和功能的傳言也壓低了市場需求。儘管遭遇這些不利趨勢,但iOS依然穩穩占據市場第二的位置,份額也高於除Android以外的其他平台的總和。
  黑莓曾經是智能手機市場的先鋒和領軍企業,但如今的份額已經跌至2009年第一季度以來的最低點。黑莓在消費和企業市場的份額已經遭到其他系統的大量蠶食。如今,RIM已經將黑莓10智能手機的發佈時間推遲到2013年,其競爭壓力依舊巨大。
  塞班曾經多年占據全球智能手機操作系統的龍頭寶座,但上一季度卻再創新低。62.9%的同比用戶下滑創歷史之最。塞班的衰落源於 Nokia 轉投Windows Phone。而由於中國、中東歐、中東和非洲等發展中地區的銷量降低,也加速了該平台的份額下滑速度。
  Windows Phone 7/Windows Mobile上一季度縮小了與黑莓之間的差距,該系統計劃成為全球第三大流動操作系統。這一平台上一季度的份額增長主要來自 Nokia ──該公司的Lumia Windows Phone手機出貨量環比翻番。儘管正在逼近市場第三的位置,但Windows Phone與Android和iOS的差距仍然很大。微軟還需要借助今年秋天發佈的Windows Phone 8手機獲得額外的發展勢頭。
  Lunux主要由 Samsung Bada貢獻。但由於Android在 Samsung 業務中的比重提升,Bada手機出貨量出現了同比下滑。另外,松下等原本採用Linux操作系統的廠商也開始轉投Android陣營,從而加劇了同比下滑趨勢。(鼎宏)
來源 香港新浪科技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