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聲請解除「限制出境」半個月 余政憲:保證回來

[複製連結] 查看: 320|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游幃翔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7-25 11:1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中國時報【馮郁容╱台北報導】
前內政部長余政憲因涉及南港展覽館工程弊案,被限制出境。他為了下個月能帶國家隊到墨西哥參加世界青少棒錦標賽,廿四日上午到高等法院出庭,聲請暫時解除限制出境半個月。面對審判長蔡聰明詢問是否會和前溪口鄉長劉邦詩一樣落跑,跳機怎麼辦?余再三強調他熱愛台灣這片土地,「保證一定回來」!
律師薛松雨說希望再加五十萬擔保金換得余政憲暫時解除限制出境,但公訴檢察官堅持,為了之後的審判進行跟刑的執行,仍有限制余政憲出境的必要。審判長諭知由合議庭評議後做出裁定。
余政憲在內政部長任內,涉嫌在吳淑珍牽線下,將南港展覽館工程的評委名單跟投標廠商資格限制條件,洩漏給珍的友人蔡銘哲,再由蔡把給相關文件轉交給力拓建設負責人郭銓慶,讓郭順利得標。
一審依圖利罪判余政憲有期徒刑兩年,緩刑五年,檢察官不服上訴,二審改依圖利、洩密罪判余兩年六月,余不服上訴,目前在最高法院審理中。余政憲偵查中被羈押,後來以一百萬元交保。
為了能帶國家隊到墨西哥參加八月十六日到廿六日的「二○一二年第十六屆世界青少棒錦標賽」,他昨日特地搭乘高鐵北上,在律師薛松雨的陪同下到高院說明,向合議庭爭取暫時解除限制出境半個月。
身兼棒球協會理事與棒球名校高苑工商董事長,這次高苑工商青少棒隊奪得全國冠軍,棒協肯定他,請他當青少棒國家隊領隊,希望合議庭可以讓他帶隊出國。
審判長蔡聰明問余球隊不能沒有你嗎?如果你不能去棒協怎麼辦,余政憲強調他的代表性無可取代,國家隊廿人中有八人是高雄子弟兵,他去會有安定的效果。
蔡聰明又說,假如最高院在你出國期間駁回本案,你被判刑兩年六年定讞卻不在國內,會惹人非議。另還問余「你跳機不歸」怎麼辦?余政憲強調「保證一定會回來」,因為他熱愛台灣,不可能為了要做兩年半的牢就落跑。
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8%81%B2%E8%AB%8B%E8%A7%A3%E9%99%A4-%E9%99%90%E5%88%B6%E5%87%BA%E5%A2%83-%E5%8D%8A%E5%80%8B%E6%9C%88-%E4%BD%99%E6%94%BF%E6%86%B2-%E4%BF%9D%E8%AD%89%E5%9B%9E%E4%BE%86-213000031.html?_esi=1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